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青岛至重庆西缩短1个多小时!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青岛至重庆西缩短1个多小时!
加入时间:2021-4-7 16:00:02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经济导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山东去往中西部城市的时间将大幅压缩。

  今年江苏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的开通,为优化调整胶东半岛城市去往中西部城市列车开行创造了条件。新图将安排开行6对日常线、1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在连云港至徐州东间改经徐连高铁运行,分别为:烟台至襄阳东G3226/7、G3228/5次,青岛至长沙南G290/87、G288/9次,青岛至重庆西G1838/5、G1836/7次,兰州西至威海G2686/3、G2684/5次,郑州东至青岛北G1852/3/2、G1851/4/1次,襄阳东至青岛北G3222/3/2、G3221/4/1次,郑州东至青岛北G4256/7/6、 G4255/8/5次。新图实行后,青岛北至襄阳东单程压缩1小时54分,烟台至襄阳东压缩1小时,青岛至重庆西压缩1小时14分,威海至兰州西压缩运行时间37分钟。

  新图对济南西至岚山西G6967/G6964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济南(济南西)至临沂北,填补了日兰高铁15:00至17:30日照西至临沂北间没有列车的空白,满足日照旅客在临沂北站接续换乘G5531次、G5563次去往京沪高铁方向的乘车需求,同时满足临沂旅客在日照西站接续换乘D2872/69次、D2930/27次、D2154/1次、D2125次去往南京、上海、南通等方向的乘车需求,旅客乘坐环形高铁换乘更加便利。

  此外,新图施行后,部分省内普速列车开行进一步优化。其中,新图重点加大济南、菏泽、日照三地间运力投入,增开省内普速旅客列车3.5对。安排开行济南至菏泽K8292/3、K8294/1次及日照至菏泽K8302/3次快速旅客列车1.5对;增开济南至日照K5511/K5512次及济南至菏泽K5521/K5522次高峰线列车2对;曹县至青岛K8278/5次,青岛北至曹县K8276/7次在兖州至胶州间变更运行区段,改经由新石线、胶新线运行。

  此次调图优化调整货运列车开行结构,增加兖石、胶济、京沪等线路货物列车49对,灵活调整德州、临清、台前北、堂邑等分界口货物列车开行方案,同时,增开朱保至城厢、临沂至昆明东普快货物班列2列,为物流之都临沂再增添两条铁路快速通道。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加密济西至二连中欧班列开行密度,由每周1列增加为每周2列。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