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盘后点睛 | 市场还是缺少一个做多的理由
盘后点睛 | 市场还是缺少一个做多的理由
加入时间:2021-4-2 16:43:3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4月2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走高,交易量有所放大,突破7100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2%报3484.39点,深成指涨1.02%报14122.61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852.23点。
  板块表现方面,芯片、半导体继续领涨,消费电子、国产软件、白酒等板块也随之走高,而碳中和、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处于阶段性调整的尾声,即将转入阶段性反弹初期。在阶段性反弹条件没出现之前,市场还是缺少一个做多的理由,资金博弈反复或是常态。而出现反弹的条件,一个是成交量的释放,另一个就是新的主线驱动。因此,操作上建议,在成交量释放之前,要做好市场反复震荡的准备,耐心等待市场发力。短期应优先考虑具有高性价比的标的,相应细分行业龙头可继续关注;中线可挖掘一季报机构重新抱团品种或低估值蓝筹股的参与机会。
  个股方面,中芯国际(688981)日内上涨5%,带动芯片板块上涨。有爆料称,中芯国际通过邮件告知其客户,4月1日起将全线涨价,已上线的订单维持原价格,已下单而未上线的订单,不论下单时间和付款比例,都将按新价格执行。对此,中芯国际不予置评。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景气度很高,产业链各环节接连涨价。但是,涨价的预期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就在不断强化,这并非新鲜事。同时,相关公司对今年市场预期更为理性。
  中芯国际2月初给出的2021年指引提出,公司收入目标为中到高个位数成长。其中上半年收入目标约139亿元;全年毛利率目标为10%到20%的中部。相比2020年25%的收入增速,该指引低于市场预期。“我们给出的全年预期,是基于运营连续性不受影响这个假定前提。”中芯国际强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