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紧缺!这里自行车告急,或涨价三成……
紧缺!这里自行车告急,或涨价三成……
加入时间:2021-4-2 16:14: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财经4月2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生意人报》的消息,随着春季变暖,俄罗斯出现自行车短缺的状况,其售价可能整体上涨10%-35%。

2020年消费者对自行车的需求急增,但疫情却导致一些工厂停工,再加上配件供应一再延迟,多方面原因造成自行车供应短缺。据俄罗斯有关自行车进口商表示,目前有多个进口品牌存在高达70%的种类不足,并且很多工厂交货期推迟了长达一个季度,这些情况最终都将引发自行车涨价。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

2020年疫情暴发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全世界多个经济体自行车销量急剧增长,在施行社交限制措施的情况下,自行车成为公共交通的重要替代品。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去年报道,中国自行车出口曾出现爆单。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俞跃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6月份以来,凤凰自行车的订单情况一直不错,几乎所有的市场都有增长。“相比以往,我们欧洲订单增长更快一些。从行业角度来说,出口海外市场的自行车企业目前订单情况应该都不错,只是增长情况各有不同。”

据介绍,凤凰自行车去年新客户90%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2020年9月,凤凰自行车国际站平台GMV环比增长150%。去年11月上旬出运的现货资源目前已被一扫而光。上海凤凰相关负责人还对记者表示,目前自行车订单已经排到了2021年7月,由于疫情的不稳定性和外界环境的影响,预估未来一年的订单量都不会缩减。自行车海外零售价比出厂价,已经翻了5倍左右。海运依旧面临一柜难求的问题,一个集装箱的费用已经从800美金涨到3400美金,而且商家还需要抢购柜子。

在英国工作的华侨程女士对记者印证了这个消息。“我们这边越来越提倡绿色出行,我许多朋友和同事购买了自行车,自行车现在卖的便宜的都2000多(人民币)一辆,我有位朋友花了一万(人民币)买了一辆高端的。”她表示,并未注意朋友们购买的具体品牌,不过很多是中国品牌。而自行车风潮的开始源于大众环保意识提升。

程女士还表示,她也考虑进行购买,但有些担心这只是一时风潮,阻止她购车还有一个原因是,目前看到街上大多数自行车都是座位偏高、不方便女性骑乘的类型。单车企业还有改进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证券日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