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开进天津 776人达成来鲁意向
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开进天津 776人达成来鲁意向
加入时间:2021-3-29 9:02:10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70余家重点单位现场揽才

收2239份简历

直通名校,就选山东。2021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乘着春风正式启程,首站开进天津。提前收到了山东重点企业“组团”来招聘的消息,3月26日上午9:30,南开大学海冰楼301报告厅被前来参会的“准毕业生”挤满,全场座无虚席,不仅有南开本校的学生,旁边天津大学的也纷纷前往。“虽然下午也会去我们天大招聘,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先过来踩点了。”来自天津大学的小王说。

据悉,本次活动中,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带队分别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带领济南、青岛、德州等地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南开大学校友进行现场推介,宣讲山东创新创业条件和各市人才引进政策。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优势学科专业,重点组织浪潮、海尔、海信、歌尔、中国重汽、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7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到现场延揽人才,共提供443个高质量就业岗位,需求5974人。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网上推送400多家用人单位、2万多人的需求信息,方便知名高校毕业生全方位与用人单位对接交流。

经过集中洽谈,活动现场共收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毕业生简历2239份,其中博士、硕士学历1901份;达成初步意向776人,其中,博士、硕士学历629人。直通车天津站活动还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分别设立山东省招聘联络站,建立人才引进交流长期合作机制。

博士与高校匹配度高

不少研究生想去企业闯一闯

邱女士和张先生已经结婚3年,目前在南开大学分别攻读经济学博士和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邱女士说:“我老家在山东,今年也明确要就业,在今天的招聘中与烟台大学岗位匹配度比较高。”相对而言,曾经有工作经验的张先生则更想选择企事业单位,“我是英语专业,但是已经成家了,就想来现场瞅瞅不用驻外工作又比较稳定的岗位。”

活动现场,与邱女士抱有同样想法,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大学教师的博士生还有很多,而场上高校也几乎都亮出了“只招博士”的招聘门槛。招聘启动半小时,山东中医药大学就已经收到了8份简历,齐鲁工业大学也收到了6份简历;作为全场最受青睐的高校,青岛大学的招聘展位被学生们裹成了一个“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圈。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开场1小时就收到了20余份简历。“我们今天带来了300个研究类高端人才计划,只招硕博研究生。在交流时发现研究生普遍非常上进,选择岗位首先看重个人发展前景,表示想要去公司闯一闯。”负责人力资源招聘的王经理说,由于属于高精尖行业,提供比肩“北上广深”水平的薪资待遇,每次参加直通车引才活动,该产业院都会成为收简历的“头部单位”。“产业院今年计划招收1000人,但是直通车引才名额是300人。省里将我们打造成人才高地示范性样板,也要求我们不能一家独美,双一流人才要进入我省的各行各业,因而其他的700个人才缺口我们将通过市场引进。”

进一步做响品牌

全年进行百余场直通车引才

2021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发开进天津,有何考虑呢?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介绍,2020年,依托“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平台,全省共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23645人,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均处于来鲁人数的前十名高校之列,有近600名毕业生来鲁就业,且两所院校的优势专业与山东“十大产业集群”比较契合,人才交流和校企合作也较为紧密。

今年,在直通车活动安排方面,我省将继续保持活动力度不减,全年省市联动,举办直通车现场活动100场以上,省本级和济南、青岛要举办10场以上,其它市举办5场以上,网络招聘专场贯穿全年,24小时不打烊;进一步丰富活动方式,突出活动实效,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组织“名校师生山东城市行”,强化精准对接;结合全省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强做响直通车引才品牌,根据省政府与苏浙粤和上海等地合作战略实施,加强人才交流对接,适时举办大型专场活动。

同时,省委省政府将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海外英才集聚计划”等,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和人才引育留用,力争实现“今明两年,万名博士、十万名硕士、一百万名大学生在山东就业创业”的目标。

3月26日,2021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线下活动在天津启动,省人社厅携7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到现场延揽人才,提供443个高质量就业岗位。经过集中洽谈,活动现场共收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毕业生简历2239份,达成初步意向77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629人,占比八成以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