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新政揽凤凰!山东多地大招齐放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
新政揽凤凰!山东多地大招齐放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
加入时间:2021-3-26 8:47:28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搞活一座城,人才最关键。春招来临,山东多所城市大招频出,不断打通招才引智的“任督二脉”,力争成为“人才友好型城市”。

青岛:

取消购房落户面积限制 取消博士学位人员落户年龄限制

近日,青岛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为人才购房再送上定心丸。安居才能乐业,也为青岛找到了打造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的更优路径。意见明确,取消原有单套商品住宅城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90平方米以上、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即墨区6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限制,实现在青岛市取得居住性质的合法产权型房屋人员(含已办理房屋转让合同网签备案)及其近亲属即可办理落户。

据了解,此前青岛购房落户有明确的面积限制。要求拥有城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90平方米以上、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即墨区)60平方米以上单套商品住宅才能落户。

在同样广受关注的学历方面,青岛取消博士学位人员落户年龄限制;对其他学历人才的学历要求,由现行政策的全日制扩大至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含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毕业生);放开国内高校、国(境)外留学在校生落户限制,在国内和国(境)外高等院校就读的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都可在青岛市落户。

淄博:

每月补助2000+!淄博公开选聘200名高校“人力资源副总”

近日,淄博公布《关于聘请高校优秀人才到我市企业挂任“人力资源副总”的实施意见(试行)》,计划2021年从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选聘优秀人才到淄博市企业挂任“人力资源副总”。首批选聘30名、全年完成200名选聘任务。

“人力资源副总”的工作职责,包括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及大学生需求情况,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配合下梳理当前急需紧缺岗位需求,结合本校毕业生信息制定工作计划。从人才招引和培养的角度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优化招聘机制及管理体系,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发挥联系纽带作用,推动企业与高校建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合作机制,推动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见习)基地等。

在待遇保障与激励措施上,接收单位每月为“人力资源副总”提供生活补助、交通费用等不少于1000元。市级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对“人力资源副总”进行补助。

菏泽:

表现突出的博士生工作满4年可提副处级

今年2月,菏泽市发布《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惠及面广、含金量高、吸引力强,可谓是“真金白银”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值得注意的是,菏泽优化优秀高校毕业生引进程序,畅通“名校人才直通车”。对于表现突出的博士生,工作满4年可提拔到副处级领导岗位,硕士生工作满3年可提拔到正科级领导岗位。此外,对企业人员在职攻读博士、硕士并顺利取得学位后返回企业工作的,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按照所需学费的50%奖励给个人

同时,为加大高端人才支持力度,菏泽设立市级“一事一议”引才通道,对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及团队提供个性化支持,最高给予8000万元综合资助;对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给予100万元、50万元配套资助;对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外专双百计划”专家,给予30万元配套资助。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