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头版通版关注一件大事!大众日报这样记录重大时刻!
头版通版关注一件大事!大众日报这样记录重大时刻!
加入时间:2021-2-26 13:48:5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你是否注意到,今天的《大众日报》有些特别?

对于“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一昨日最重大的新闻,今天(2月26日)的大众日报头版罕见地以通版形式呈现,以浓重的笔墨和独具匠心的编排,全景报道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展现8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版面左侧用数字图表“数读脱贫攻坚”,底部采用时间轴的形式贯穿整个版面,记录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时刻,以及十八大以来针对脱贫攻坚战采取的一系列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

头版通版,顾名思义,就是封面版和封底版打通排版,而不是独立成版。头版通版并不常见,只有在重大时刻、重要节点,少部分报纸会尝试推出头版通版,凸显版面气势,让版面更加大气美观,更具灵活创意。

作为全国连续出版时间最长、创刊已有82年的党报,大众日报在重大时刻从未缺席。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10月2日,大众日报头版用通版形式重现了阅兵现场的震撼和壮观。

此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09年济南全运会开幕等重大时刻,大众日报也采用了头版通版的形式,进行全景展现。

这些重要节点,大众日报通版聚焦——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当日,大众日报6-7版刊发通版《下足绣花工 攻破插花贫》,用数据展示出“十三五”时期山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底部采用时间轴的形式直观展现出脱贫攻坚山东答卷。山东坚决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下绣花之功夫,找准“贫根”,精准施策。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中,山东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021年2月3日,大众日报2-3版采用通版版式聚焦2021山东两会,对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摘登,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奋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版面采取回眸“十三五”、盘点“2020”、展望“十四五”、奋斗“2020”等多个模块分析解读,设计美观、通俗易懂。

2020年5月23日,大众日报4-5版通版聚焦全国两会,从回眸2019、战“疫”情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析解读。

2020年9月18日,大众日报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讲述波澜壮阔的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故事。

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寄托着滩区群众百年的“安居梦”“致富梦”,对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2019年8月,大众日报启动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大型蹲点调研,一年多的时间里,在总编辑带领下,记者多次深入滩区采访,行走千里黄河沿岸,蹲点7市16县(区)61个滩区村。

2020年9月8日,大众日报3版通版刊发《千磨万击还坚劲 历经寒冬是阳春——山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事记》,记录从2020年1月初山东制定周密防控预案到5月6日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调整为Ⅲ级响应的艰难抗疫历程。版面右侧简洁直观地列出山东战“疫”数据,展现山东多措并举稳就业保用工以及千里驰援、鲁鄂同心的伟大情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