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求突破、开新局,四位书记这样说
求突破、开新局,四位书记这样说
加入时间:2021-2-26 8:31:4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

  □ 东营市委书记 李宽端

  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向全省发出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东营市将全面贯彻大会精神,突出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求突破,全力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亮点是湿地城市,最优先的任务是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我们将高水平推进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打造国家公园建设的示范和标杆。深入推进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水气土污染治理力度,成立专组专业专注地抓好生活垃圾分类、扬尘污染防治、水环境、危废规范治理,努力让良好生态成为东营最美底色和最亮品牌。

  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坚持生态优先,也倒逼产业高质量发展。东营市将按照“三个坚决”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石化、石油装备等优势传统产业,提高项目门槛,完善产业链图谱,聚力实施强链补链延链的高端项目,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推动从“量”到“质”的根本性转变。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推进建设好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省高端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着力实施总投资407亿元的35个新材料项目、总投资73.6亿元的11个生物医药项目,加快做大做强。

  实现新突破,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实干。我们将始终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让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中挑大梁、唱主角,努力抓住机遇求突破、开新局。

  (□记者 贾瑞君 李明 整理)

  担当作为抓落实加压奋进求突破

  □ 威海市委书记 张海波

  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天下午,我们就召开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按照“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和七个方面求突破的要求,锚定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五大任务,奏响敢于担当、勤于实干、狠抓落实的时代强音,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聚焦重点抓落实、求突破。在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厘清重点和关键,研究确定了今年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风险防控等24个重点问题,一一明确了责任,由市级领导带头,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细化解决措施,把工作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实事上,确保问题圆满解决。

  深化改革抓落实、求突破。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持续深化落实省九大改革攻坚任务,坚持小切口入手和系统集成式改革相结合,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模式、破解要素瓶颈制约等,着力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体制机制、政策办法上求突破,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改进作风抓落实、求突破。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坚决做到以整改促提升、向作风要效能。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保持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聚焦聚力打好攻坚战、歼灭战、大会战,用抓落实的行动和实效体现对党忠诚和担当作为。

  (□记者 彭辉 整理)

  聚焦“三步走”路径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

  □ 临沂市委书记 王安德

  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拉开了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时代大幕。临沂作为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作为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工业大市,有条件也有基础,在现代农业强省、文化强省、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等领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我们将按照建设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产业转移“大后方”的“三步走”路径,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勇闯新路径,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勇当排头兵,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这“三步走”相互联系又各有侧重,分别对应着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先进制造业,关键在第一步要走好:在农产品质量上发力,通过领办合作社、托管土地等方式,探索适度规模经营,财政拿出1亿元,提升优质农产品基地100个;在城乡路网上发力,实施“153060”工程,沿沂沐河等修建快速路,中心城区15分钟上高架、30分钟到周边5个县城、60分钟到周边4个县城,实现“货畅其流、人畅其游”;在金融服务上发力,用好国家级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聚焦农村“金融不愿投、财政投不起”的领域,大胆创新、率先破题;在农村人居环境上发力,采取建设乡镇能源中心、生物质能源项目等方式,从根本上消除污染,让乡村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在打造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供应基地基础上,加快布局一批文化旅游节点性工程,打造休闲旅游“后花园”;坚持以企招商、以优势招商、以产业链招商,打造对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大后方”,加快先进制造业建设,推动临沂高质量发展,并在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

  (□记者 杜辉升 整理)

  聚焦突破开拓新局

  □ 德州市委书记 李 猛

  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冲锋号”。我们围绕省委“七个突破”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聚焦突破、开拓新局。

  一是在落实重大战略上聚焦突破、开拓新局。建高能级平台,举全市之力建设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鲁北智慧活力新城区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全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建设RCEP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的重要支点城市。抓高水平协作,深度融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推动建设京沧德济生物医药走廊,在黄河下游生态廊道和现代产业发展示范带中展现新作为。促高效能流通,制定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加快构建公铁水多式联运现代流通体系。

  二是在新型工业化强市上聚焦突破、开拓新局。扭住产业链主抓手,细化工作运行、考核评价机制,真正让链长“钻”进链里。激活科技创新主引擎,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积极创建国家体育技术创新中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1.5个百分点。

  三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聚焦突破、开拓新局。实施农业全产业链培育计划,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京津冀鲁高端食品供应基地,重塑德州农业新优势。高水平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片区,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四是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聚焦突破、开拓新局。开展学前教育攻坚年行动,新增学位9980个;实施健康德州行动,加快钟南山团队“两基地一中心”、东部医疗中心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解决安居、上楼、办证难等问题。

  (□记者 张海峰 整理)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