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张近东要卖掉苏宁易购控制权 曾表态“该关的关,该砍的砍”
张近东要卖掉苏宁易购控制权 曾表态“该关的关,该砍的砍”
加入时间:2021-2-25 15:50:10  来源:e公司

  苏宁易购(002024)困局终于迎来终极解决方案。

  深交所早间公告显示:苏宁易购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股票于2月25日开市起临时停牌。紧接着在中午,苏宁易购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苏宁易购表示,若该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股权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长期战略的稳步推进。据公告,苏宁易购股票于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张近东及苏宁集团拟转让20%-25%股份

  早在2月24日下午,就有消息称,苏宁电器集团正在洽谈出售其持有的上市子公司苏宁易购19.99%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对手方可能是来自江苏国企和广州国企。目前正在讨论的估值范围大约在80亿元至100亿元人民币。

  有传言称,国企出资者包括江苏省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国企计划将这些股份注,入与苏宁联合成立的新产业(119.400, -0.10, -0.08%)基金。

  2月25日早间,深交所发布公告:苏宁易购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股票于2月25日开市起临时停牌。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致电苏宁易购相关人士,对方表示中午前后应该会有公告,具体信息以公告为准。

  2月25日午间,苏宁易购披露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若该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股权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长期战略的稳步推进。前述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本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月2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张近东上周表态收缩战线,“该关的关,该砍的砍”

  去年11月底,据彭博报道,苏宁易购据悉考虑出售电子商务业务部分股份,业务寻求大约60亿美元的估值。彭博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为缓解融资压力,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苏宁易购正考虑出售其电子商务业务的部分股权。对于出售传言,苏宁易购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不属实”三个字的内容。

  但相关传言已引发苏宁存续债券在二级市场的波动。为增强投资者信心,苏宁随后对多只债券进行了回购。不仅如此,苏宁易购旗下子公司云网万店还成功完成A轮60亿元的融资,显示出资本市场对这家零售巨头投资价值的关注。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2月19日大年初八,苏宁全员开工第一天,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曾围绕2021苏宁要坚持什么、相信什么、倡导什么发表了团拜讲话。张近东再次强调,2021年苏宁要牢牢把握“聚焦”和“创效”两大发展主基调,实现从商业模式向盈利模式的转变、从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的升级。

  “内外部多种因素交织的2021年,注定会成为苏宁发展过程中意义特殊的一年,也必将是苏宁近十年发展的转折之年”,张近东指出,唯有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才能抵御外部的不确定性,才有机会实现新一轮的向新而生。

  “第四个十年,苏宁正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但同时也没有了回旋的余地。”张近东表示,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苏宁将坚持聚焦零售赛道的优势业务,坚持效益优先的发展导向,既要有“宽路当窄路走”的定力,更要有“窄路作宽路行”的能力。

  当时张近东强调,“针对不在零售主赛道的,就要主动做减法、收缩战线,该关的关,该砍的砍”。 

  此前披露的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作为国内零售行业龙头企业,苏宁易购发展不断向好,并交出了一份稳定答卷。据业绩预告,苏宁易购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575.62亿元至2595.62亿元。其中,苏宁易购在四季度零售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四季度活跃买家同比增长达到52%,四季度云网万店平台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3.61%。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