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石头科技刚巨量解禁:就宣布减持11%股份 小米系股东也要卖
石头科技刚巨量解禁:就宣布减持11%股份 小米系股东也要卖
加入时间:2021-2-23 14:45:03  来源:e公司

 A股“发行价之王”石头科技(966.000, -0.02, -0.00%),迎来巨量减持。

  2月22日,石头科技迎来上市以来最大规模解禁,解禁股数达2857.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7%,解禁市值高达276.08亿元。

  2月22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石头时代、丁迪、高榕、启明、顺为、天津金米、公司董监高毛国华、吴震、万云鹏、张志淳等10名股东,拟通过询价转让、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39.75万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1.10%。以2月22日收盘价计算,上述减持总市值最高不超过71.46亿元。

  作为A股股价排名第三的大牛股,“疯狂的石头”1月26日股价曾冲至1262.62元,较去年271.12元的发行价上涨365.7%。不过受规模解禁等因素影响,石头科技在2月22日开盘后股价跌破千元关口,收报966.02元,跌幅达到12.97%。

  石头科技解禁股市值达276亿元

  先来看看“疯狂的石头”股市成长史。

  2020年2月21日,石头科技顶着A股史上最高发行价的头衔上市。股票发行价271.12元,上市当天即暴涨。经历去年3月份的“低迷”后,石头科技终于开始发威,到去年9月份股价重新突破500元大关,3个月后又冲上千元关口,成为A股为数不多的千元股。

  今年1月26日,公司股价更是一度冲至1262.62元,较去年271.12元的发行价上涨365.7%。

  2月9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0亿元,同比增长7.74%;实现归母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75.19%。石头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自有品牌销量进一步提升,促使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同时,海外自建渠道持续扩张,使得海外销量实现了新的增长。

  如今在上市满一周年之际,石头科技迎来解禁股。Wind数据显示,此次解禁股份数达到2858万股,均为IPO前入股的。以最新股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76.08亿元。

  10名股东拟减持比例不超11.10%

  上市一年股价狂奔,股东自然高兴。

  就在2月22日晚间,石头科技发布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显示,石头时代(即“天津石头时代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丁迪、高榕(即“Banyan Consulting Limited”)、启明(即“QM27 Limited”)、顺为(即“Shunwei Ventures III(Hong Kong)Limited”)、天津金米(即“天津金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董监高毛国华、吴震、万云鹏、张志淳等10名股东,拟通过询价转让、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39.75万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1.10%。

  以2月22日收盘价计算,上述减持总市值最高不超过71.46亿元。

  其中石头时代、丁迪、高榕、启明、毛国华、吴震、万云鹏、张志淳本次减持期间为3个月,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556.42万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8.35%;天津金米、顺为本次减持期间为6个月,拟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83.33万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2.75%。

  天眼查数据显示,顺为和天津金米都是雷军的“小米系”。两大股东合计解禁642.55万股,对应市值62亿元,本次拟减持合计不超过183.33万股,对应市值17.71亿元。

  本周4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Wind数据显示,本周面临限售股解禁的股票中,按最新收盘价计算,有4只股票解禁市值超过100亿元,分别为石头科技、中银证券(18.340, -0.55, -2.91%)七一二(40.150, 1.57, 4.07%)良品铺子(64.380, -0.12, -0.19%)(603719),解禁市值分别为276.08亿元、221.71亿元、156.47亿元、117.84亿元,且解禁的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而从个股的解禁量来看,中银证券(11.74亿股)、七一二(4.06亿股)、华铁应急(6.960, 0.28, 4.19%)(1.99亿股)、良品铺子(1.83亿股)位居前四。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