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杭州住保房管局:27户家庭买房摇号弄虚作假,禁摇一年
杭州住保房管局:27户家庭买房摇号弄虚作假,禁摇一年
加入时间:2021-2-20 9:00:41  来源:澎湃新闻

浙江省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月18日发布消息,经对商品住房项目摇号登记信息进行对比甄别,发现“御潮府”、“丹枫四季院”、“君品名邸”、“紫璋台公寓”等9个项目中有27户家庭的申报信息或报名材料存在虚假、失实情况。

根据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第十二条规定,决定对上述27户家庭一年内不再受理其限购查档申请。
据钱江晚报消息,春节前,杭州出现规模堪称史无前例的推盘潮,20多个楼盘、1.1万套房源推进市场,约7万户家庭报名参与购买或摇号。
杭州购房流程审查趋严,源于春节前,杭州楼市出现“代冻资”行为。所谓“代冻资”,即指为他人代缴保证金的行为。举例,张三在杭州拥有购房资格,想去参与A楼盘的摇号,但前期参与B楼盘摇号缴纳的保证金(即冻结的资金)尚未归还,这时可以邀请朋友李四代为缴纳保证金。
为抑制新房楼盘的“打新”热,2020年7月2日,杭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一户购房家庭同时只能参与一个新建商品房项目的购房意向登记。
有杭州房企人士表示,购房者一次只能摇一个楼盘,楼盘也尽可能地避开同时认购,但认筹金返还周期较长,会影响购房者的摇号次数,也会影响部分楼盘的认筹率。
2月3日,浙江省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消息,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会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银保监局,将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审查购房家庭冻资情况,指导相关金融机构规范管理,确保冻资账户为购房家庭成员名下账户。如发现存在不规范冻资行为的,企业将取消其摇号资格。
在杭州市房管局消息发布之后,杭州市多个住房项目发表声明,将对购房家庭的购房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发现存在代冻资行为的将取消其购房资格。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