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核酸检测降价,这笔账算得对
核酸检测降价,这笔账算得对
加入时间:2021-2-9 18:16:48  来源:工人日报

核酸检测降价,这笔账算得对

  近来,已有北京、天津、四川、福建等13个省份公立机构下调核酸检测费用,有9个省份单样本公立机构核酸检测最高限价下调至80元/次。

  《浙江日报》评论说,在提倡就地过年的前提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了很多地区跨省返乡的“通行证”。随着企业的纷纷入局和各类帮扶政策的落实,目前,国内核酸试剂的产能充裕,为降价提供了基础。下调核酸检测价格,既大大减轻了群众的防疫负担,又能提高防疫效率,这笔账算对了。防疫不单纯是一次医学行动,中央从来都把防疫和民生影响综合起来严谨考量。这也应成为各地各部门的执行遵循和现实导向。

  对劣迹艺人就该一把尺子“凉”到底

  日前,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出台新的行业戒律,首次明晰演艺人员从业规范,首次明确联合抵制和复出规定……若干个“首次”,引得连连叫好。

  北京日报客户端评论指出,遏制失德失范艺人虽是共识,可部分劣迹斑斑者总能换个“马甲”就又“风生水起”了,有的甚至还成了指点他人的“偶像”“导师”。究其根源,一是何为劣迹艺人不明确,给了一些人“洗白”的空间;二是“封杀”没有统一的标尺和要求。此番新规立规明矩、划出底线,对劣迹艺人“一把尺子‘凉’到底”,有望彻底刹住歪风邪气,还行业、还社会一片清朗。

  让消费者放心大胆地给出真实评价

  近日,上海张女士在某外卖平台给送餐员差评后,竟遭其疯狂砸门、入室辱骂、勒索赔偿。

  《北京晚报》评论指出,要让网络评价机制继续发挥作用,必须消除顾客给差评的后顾之忧,否则就会形同虚设,消费者维权少了一个表达渠道,外卖服务也少了一个监督的窗口。让消费者大胆做出真实评价,平台方应该担起主责,尽快改进用户点评机制中对员工过分苛责的部分,减轻外卖小哥身上的沉重负担。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