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盘后点睛 | 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 个股开启发红包模式
盘后点睛 | 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 个股开启发红包模式
加入时间:2021-2-9 18:15:3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9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01%报3603.46点,深成指涨2.36%报15630.57点,创业板指涨1.71%报3334.24点。两市合计成交837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6.24亿元。
  板块表现方面,军工、医药、稀土、白酒、券商等板块表现活跃,贵州茅台大涨3.7%收报2456.43元,总市值突破3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山西证券分析认为,春节临近,刺激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业绩预期抬升,叠加就地过年的城市替代效应,可继续关注相关板块。短期建议关注传媒板块反弹机会,经过较长时间低迷,线上线下娱乐业务板块或受春节假期就地过年利好,行业整体业绩预期将有所好转。
  太平洋证券表示,自1月底A股触发流动性担忧后,大盘陷入3500点拉锯战,但外资流入规模却较此前提升,前期大量发行的公募产品也存在建仓需求。历史上,A股易于在春节后流动性改善、政策刺激窗口下逐渐走强,近期A股观望情绪有望在节后出现改观。对节后行情保持期待,持股过节亦可为之。
  安信证券认为,从短期来看,银行间流动性已经得到较大改善,短端利率低于过去5年同期水平,A股有望在节后再次迎来“开门红”行情。从中期来看,尽管距离货币政策显着收紧还有一段时间,但由于复苏动能趋缓,当前市场对于流动性变化的敏感性正在提升,市场更多的将是结构性牛市的状态。
  个股方面,随着年报披露,不少公司开启分红模式。如爱美客披露的2020年年报称,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7.09亿元,同比增长27.18%;净利润达4.4亿元,同比增长43.93%;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受此影响,公司9日开盘即迅速走高,至收盘报价1088.4元/股,日内涨幅达到20%。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