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加入时间:2021-2-2 15:37:0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协商议政履职尽责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付志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翠云主持 程林作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月1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协商,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和秘书长刘永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吴翠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

  付志方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山东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打牢理论根基,把握政治方向;牢记使命职责,投身疫情防控;聚焦培育新动能,开展专题调研;紧紧围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坚持履职为民,助推民生改善;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提质增效;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履职能力;保持奋进姿态,全面加强机关建设,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奋斗目标作出了应有贡献。

  付志方指出,回顾一年工作,深切感受到,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必须围绕中心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成果,展现履职尽责新风貌;必须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促进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付志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动员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协商议政、履职尽责,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付志方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工作部署和中共山东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以“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协商议政,为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进九大改革攻坚建言献策。要开展“有事多商量”系列协商活动,与专题调研、常委会议政主题、重点提案督办结合起来,推动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凝聚现代化强省建设正能量,制定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机制,畅通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表达渠道,把更多各界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加强和改进经常性工作,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创新信息工作,加强宣传工作,打造高效移动履职办公平台,持续推进“智慧政协”建设。要持之以恒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牢牢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完善委员服务保障机制,深入落实“严细深实快”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奋发作为,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981件,经审查立案905件,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复,推动了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志浩、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书坚、孙立成、林峰海、邱月潮、于杰、刘强、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凌文、于国安、孙继业、范华平、张甲天、陈勇、王裕晏、周鸿兴、张敏、乔延春、齐乃贵、王志民、李德强、雷建国、陈光、赵润田、许立全、翟鲁宁、雷杰、杨军、郑仲全等。(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摄影 房贤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