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住建厅发通知:省级行政许可事项 就近办、贴心办
山东省住建厅发通知:省级行政许可事项 就近办、贴心办
加入时间:2021-2-2 15:00:49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开展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就近办、贴心办”服务提升行动的通知》,开展省级行政许可下放事项“就近办、贴心办”服务提升行动,要求做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承接实施。聚焦省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作风,提升服务,做到“事项清、指南明、审批快、服务优”,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该通知要求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日照市城管局,青岛西海岸新区、各国家级开发区,济南、青岛、烟台市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围绕承接的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放事项,迅速开展“就近办、贴心办”服务提升行动,聚焦事项认领、办事指南、审批服务、审批管理四个环节,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及时做好问题整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省级下放事项“接得住、管得好”,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就近办、贴心办”。

全面排查,做好承接实现“就近办”。下放事项认领方面,主动认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放的事项,并及时修订“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和“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系统”中的相关信息,完善建立相关业务办理项,使企业和群众可以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各市、各功能区分站点快捷查询;

完善办事指南方面,要及时公开许可依据、受理条件、办理流程、承诺办结时限、咨询方式、申请材料等关键信息,提供申请资料样表下载等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咨询,实现贴心告知。

审批服务方面,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实施,遵守批前公示、批后公告制度,确保程序合法合规。严禁擅自增设其他前置条件,实际完成审批时限不得超出承诺时限,真正做到“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

审批管理方面,审批结果要及时在全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备案,及时向监管部门推送审批信息,及时与“信用中国(山东)”对接;行政许可事项档案要符合法定规范和形式要求,及时归集保管。

全面提升,优化服务实现“贴心办”。强化业务能力,要根据承接工作需要,统一审查标准,配齐配强业务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做到上岗前必培训,确保审批人员业务能力。

提升服务水平。推行受理窗口全流程服务模式,热情解答、周到服务;对暂时不能解答的问题,要耐心解释、及时研究,主动回复解答。公开咨询电话,加强网上咨询服务,开辟许可事项答疑专栏,方便群众随时了解。

创新审批模式。对照“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要求,逐步扩大相关证明事项的告知承诺范围,稳妥推广“告知承诺”“快捷审批”等审批模式,提升审批智慧化水平,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