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成立 《规范》下月27日起实施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31 16:50:19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范洪艳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12月31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和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共同举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标准化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正式揭牌,活动还发布了《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规范》,并启动上线“山东省一站式人才服务政策落实平台”。
  据了解,“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由90家政府公益机构、社会团体组织及市场服务机构联合发起,以满足高层次人才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为导向,旨在推动政府公益和市场服务优质资源融合,打造完整的高层次人才服务闭环生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
  联盟的成立实现了三个方面的突破:一是首次以实体形式推动政府公益和社会市场服务优质资源融合,通过促进服务联盟成员相互合作,打造完整的高层次人才服务闭环生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二是锚定了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的难点、痛点,着重在医疗保健、金融保险、理财规划、企业上市、人力资源、法律法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8个方面为人才提供“优质低价”服务,提高服务效能。三是建立社会评价监督机制,聘请高层次人才和市场监管、第三方评价机构等方面人员担任服务评价监督员,对联盟成员单位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评价结果。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规范》由山东省地方标准2021年12号公告批准发布,将于2022年1月27日起正式实施,是全国首部高层次人才服务省级地方标准。标准聚焦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系统考虑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政策、服务水平,对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服务人员、服务事项、服务方式、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改进等提出明确标准、具体要求,着力推进服务事项的明确化、服务行为的规范化和服务结果的数字化,提升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标准化水平,促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山东省一站式人才服务政策落实平台”,则聚焦“引、育、留、用、服”关键环节,融合政府公益和社会优质服务资源,搭建人才政策解读、人才项目申报、人才公共服务、人才社会服务四大板块,为人才提供精准化、定制化、便利化、“一站式”服务。平台“人才政策解答”能够为人才提供24小时的智能在线服务,还可以直接向职能部门发起在线留言,在平台上就能解决全部政策疑问。“人才项目申报”按照“人才工程、科研项目、科技奖励、人事管理”四大类为人才提供系统入口,整合了分散、繁多的人才申报平台,为人才提供“一键直达”服务。“人才公共服务”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山东惠才卡服务”“专家服务基层”等特色主题服务,实现创新创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一键通达”。“人才市场集成服务”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为依托,为人才提供资源更丰富、服务更精准的预约定制服务,让人才创新创业享受更多优质的市场服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