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青岛加快引才育才留才 1480万元奖励21名高层次技能领军人才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1-12-28 9:33:20  
 

       青岛加快引才育才留才,推动技能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

  1480万元奖励21名高层次技能领军人才

  本报青岛12月27日讯 “青岛是一个重视高技能人才并能让其充分发挥才能的地方,刚来青岛一年,我就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申领享受了80万元的全职引进高层次技能领军人才一次性奖励资金和30万元的安家费补贴。”今天,青岛市技师学院焊接高级实习指导教师刘永庆感慨地说。

  除了设立全职引进一次性奖励和安家费补贴,青岛规定,本市单位全职自主培养的高层次技能领军人才也可以享受到一次性奖励。“今年,我有幸获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还享受到了青岛市政府给的100万元一次性奖励资金,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产业工人的重视和关怀,增强了我们在青岛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组装车辆钳工首席技师郭锐说。

  除了刘永庆、郭锐,此次还有青岛市技师学院臧立欢等3名全国技术能手分别享受到了60万元的全职引进一次性奖励和30万元的安家费补贴;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张合礼等16名自主培养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或全国技术能手获得了60万元-8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总共涉及奖励资金1480万元。

  这是青岛引才、育才、留才的一个缩影。青岛市觅贤揽才,在全国率先建立起完善的培养和引进高层次技能领军人才奖励、安家补贴、薪酬补贴政策体系。政策明确,对全职引进的国家级、省级技能领军人才,分别给予个人30万元和20万元安家补贴;对本市单位全职引进或培养的高层次技能领军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自2019年政策实施以来,已累计申请拨付奖励资金2320万元。

  与首次奖励申报相比,此次申报人员数量同比增长了75%,并新增1名自主培养中华技能大奖,申报人员涉及的行业领域基本涵盖了交通运输、轨道装备、电子科技、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分布广泛。

  在政策激励下,青岛引进、培养的高技能人才正在这片沃土上不断实现并放大着自身的价值,释放出创新创业的动力活力。在刘永庆和臧立欢的带动引领下,青岛市技师学院焊接专业的短板正加快补齐,除有色金属焊接技术这个特色绝活之外,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接培训也开始向着精湛工艺发起新的挑战,逐步构建起含铝合金、不锈钢,压力容器和焊接机器人的焊接专业群。同时,在一体化教学改革中,他们将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转化为教学课程,使学生在焊接学习中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技能水平,培养的学生顾邵辉在2021年“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中取得了成品件第一的成绩,学生庞绪祥在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大赛中取得了学生组第六名的成绩。

  “我们将全面推动技能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