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农行山东省分行提升服务支持两节生活和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1-12-24 14:54:59  
 

       民生保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农行山东省分行关注民生,畅通便捷通道,创新和提升金融服务,积极为元旦春节期间保障群众生活和抗疫物资生产和流通的商家,提供有温度的信贷支持服务。

       农行山东分行积极服务抗疫企业增加生产产能,图为农行信贷支持的恒昌(东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新型防护手套项目。 商文正摄影
      
       大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和卫生保障。农行山东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创新能力,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一户一策”逐户对接,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农行潍坊分行为山东龙港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支持企业无机硅化物产品等医用材料生产。龙港硅业负责人杨海波介绍说:“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在产品、设备等方面增加研发投入,造成了一定的资金压力。农行的服务专员上门提供融资服务,很快资金就到位了。制作医用防护服面料的必要原材料是我们的一项专利产品,产能升级后,年产无机硅化物能够达到20万吨。”农行东营分行为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0余万元,以满足医疗市场物资供应。同时,东营分行为一家医疗科技企业8亿元新型防护手套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农行东营分行积极拓展门诊慢性病医保延伸、医保基金“银医通”、支付结算平台等项目,为40余家医院及卫生院提供硬件及系统支持,大大提升了全市医疗系统就医效率。
 
       积极支持企业加大面粉生产。近日,随着300万元贷款资金的到账,压在博兴县鲁源面粉有限公司曹总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原来,作为全县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两节”期间为市场供应足量的面粉等重要民生物资是他们对政府的承诺和保证,也是他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和担当。但随着天气变冷,小麦价格有所提升,加上一些其他原因,原先准备的生产资金变得紧张起来。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农行滨州分行主动上门找上了他,向他介绍了小微企业农担贷产品,仅用几天时间就办完了流程,资金很快到了账,为他在“两节”期间加大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农行滕州市支行信贷支持山东麦冠面粉厂持续扩大产能,保障节日生产。滕州市支行了解到该企业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原料采购资金需求陡增,流动资金日趋紧张情况后,向其推荐了鲁担惠农贷产品,几天后便发放贷款3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唐若杰说:“临近年关,订单量不断增加,目前所有生产线都是24小时不间断生产,每天能生产面粉170多吨。”
 
       支持生猪企业加快发展。农行山东分行将一批生猪企业列为重点民生保障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多部门、多层级协调联动、平行作业提供资金支持,为稳定生猪生产,增强生猪供应保障能力提供了坚实金融支撑。地处潍坊市潍城区望留镇的绿贝尔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猪标准化示范养殖基地,建有国内先进的栏位系统、饲喂系统、环控系统和粪污处理系统四大生产系统,商品猪存兰量达7550头。在前段出现资金缺口时,农行潍坊分行第一时间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执行优惠利率,解决了企业的担保难题和资金困难,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与生猪饲料息息相关的原材料豆粕价格涨幅较高,我们的周转资金存在缺口,急需大量流动资金,农行的支持解决了我们的难题。”绿贝尔牧业财务负责人陈晓表示。
 
       支持电商加快节日备货。曹县是全国有名的“淘宝县”,随着两节临近,电商企业急需资金备货。最近,曹县昌凡服饰有限公司扩建的1300平方米的厂房、3000平方米的门面房全部投入经营使用。前期扩建经营规模花费较大,加上元旦、春节需大量备现货,公司资金周转比较紧张。看到农业银行到村里宣传电商贷款政策,公司经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申请了贷款。11月11日,42万元的“电商e贷”很快到手,公司节日备货资金无忧了。    (朱沙)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