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山东最大抽水蓄能电站 机组安装按下“快进键”
来源:海报新闻   加入时间:2021-12-22 10:41:55  
 

  12月21日,在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250吨桥机缓缓启动将4号机组分瓣座环蜗壳精准吊入指定位置。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两次吊装作业,电站4号机组座环蜗壳顺利吊装就位。这标志着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电站最后一台机组4号机组预埋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文登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安装按下“快进键”。

4号座环蜗壳吊装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境内,是胶东地区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也是山东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为一等大(Ⅰ)型工程。

  枢纽分为上水库、水道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下水库等,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以两回500千伏出线接入山东电网,设计年发电量27.1亿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1.12万吨。电站建运后,主要担负全省电网调峰、调频、填谷、调相、负荷备用与紧急事故备用等,对优化电源结构、改善电网运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分瓣式进行吊装

  座环蜗壳作为抽水蓄能电站埋入的基础部件和机组通流的关键设备,承担着引导水流均匀分布流入转轮室,带动水泵水轮机转动,实现水流能量与电能相互转化的重要任务。

分瓣蜗壳吊装就位

  “此次吊装的4号机组座环蜗壳总重量约149吨,是今年吊装的最后一个大型配件。”中国安能二局山东文登机电安装项目总工李明介绍,4号机组座环蜗壳由哈电电机生产,座环蜗壳从厂家分瓣运送到货后,由于主厂房安装间空间有限,采用分瓣吊装座环蜗壳的方式进行作业。此次机组座环蜗壳成功吊装,为后续电站主机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