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一周金融人事 | 23人任职资格获批,涉及交银人寿等19家金融机构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21 5:40:43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上周(12月13日至12月18日),山东银保监局、青岛银保监局公布一批任职行政许可,23人任职资格获批,涉及19家金融机构。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保险机构方面,中信保诚人寿、交银人寿、平安人寿3家险企青岛分公司分别有1名省级分公司高管任职资格获批复;商业银行方面,齐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位地方分行高管任职资格被核准。

  ●中信保诚人寿:马雅山任省级分公司总经理

  12月17日,青岛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马雅山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省级分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按要求,中信保诚人寿应当自做出任命决定之日起10日内向青岛银保监局报告。获得核准任职资格后,超过2个月未实际到任履职,且未提供正当理由的,其任职资格自动失效。

  ●交银人寿:姜栋任省级分公司总经理

  12月17日,青岛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姜栋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交银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省级分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批复日期2021年12月16日。

  同日,交银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被准予开业,经营区域为青岛市行政辖区。按要求,交银人寿持本批复到青岛银保监局领取《保险许可证》,应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并领取营业执照。领取营业执照之前不得营业。

  ●平安人寿:何伟杰任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

  12月17日,青岛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何伟杰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

  ●大家人寿:刘涛任淄博中支总经理

  12月14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刘涛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淄博银保监分局核准其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北大方正人寿:关彪任菏泽中支总经理

  12月15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关彪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中国银保监会令2021年第6号)的有关要求,菏泽银保监分局核准其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心支公司总经理任职资格。

  ●齐商银行:张磊任潍坊分行行长,王孝军任潍坊分行副行长

  12月15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审查,核准张磊齐商银行潍坊分行行长任职资格、核准王孝军齐商银行潍坊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

  根据规定,齐商银行应在本批复文件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安排张磊、王孝军到任,并向山东银保监局及潍坊银保监分局报告。未在规定期限内到任的,本批准文件自动失效。

  ●建设银行:姜树智任烟台分行副行长,石善伟任龙口支行行长

  12月14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烟台银保监分局核准姜树智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

  同日,烟台银保监分局也核准了石善伟建设银行龙口支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日照银行:张广超任青州支行行长

  12月14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张广超符合城市商业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潍坊银保监分局核准张广超日照银行潍坊分行青州支行行长任职资格。

  ●潍坊银行:雷波任滨州阳信支行行长

  12月14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滨州银保监分局核准雷波潍坊银行滨州阳信支行行长任职资格。

  ●梁山农商银行:孟剑峰任董事

  12月15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济宁银保监分局核准孟剑峰山东梁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任职资格。

  ●临沂兰山农商行:付守顺任副行长

  12月13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临沂银保监分局核准付守顺山东临沂兰山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

  ●沂南农商行:李玉婷任副行长

  12月13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临沂银保监分局核准李玉婷山东沂南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

  ●芝罘齐丰村镇银行:石闯任副行长,王丽波任财务总经理

  12月14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烟台银保监分局核准石闯山东芝罘齐丰村镇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

  同日,王丽波山东芝罘齐丰村镇银行财务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也被核准。

  ●河东齐商村镇银行:冯金华任董事

  12月14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核准冯金华河东齐商村镇银行董事任职资格。

  ●莒南村镇银行:许春科任副行长,董京任行长助理

  12月15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临沂银保监分局核准许春科山东莒南村镇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核准董京山东莒南村镇银行行长助理任职资格。

  ●郯城汉源村镇银行:冯仰秋任行长助理

  12月14日,山东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临沂银保监分局核准冯仰秋山东郯城汉源村镇银行行长助理任职资格。

  ●青岛城阳珠江村镇银行:肖兆蕾任财务部门负责人

  12月17日,青岛银保监局官网披露,根据有关规定,经审查,肖兆蕾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核准其青岛城阳珠江村镇银行财务部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百川汽车保险销售:李政任经理

  12月17日,青岛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李政符合《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有关要求,核准其青岛百川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经理的任职资格。

  ●城运保险代理:纪君玲任执行董事兼经理

  12月17日,青岛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经审查,纪君玲符合《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有关要求,核准其青岛城运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的任职资格。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