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2021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奖出炉,广州上榜
来源:广州日报   加入时间:2021-12-20 13:09:42  
 

      2021 年,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前三个季度表现抢眼,这背后离不开国家、城市、个体的努力,这也让城市更加认识到优秀人才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占领”人才高地,各地政府出台的人才落户政策、英才奖励计划等引起了不少优秀求职者的关注。

    在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中,北京市、广州市、成都市、福州市、南京市、青岛市、厦门市、苏州市、无锡市、银川市荣获“最佳引才城市”称号;成都市锦江区、广州市海珠区、上海市临港新片区、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株洲市天元区同时荣获“最佳引才城市(区县级)”殊荣。

2021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奖出炉,广州上榜

       广纳贤才,大学生就业首选北上广

    于人才而言,工作的城市不仅是实现梦想的起点,也很可能是组建家庭的第二家乡。数据显示,从2021年求职市场供给端来看,当下流动的高学历人才中,21-30岁的比例达61.16%,青年群体更倾向于全方位考虑居住城市的选择,生活、工作、成长、实现自我都成为他们关注的要点,其中城市优势与对应的人才政策成了被优先考虑的要素。

     2021年,在智联招聘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中,北京市、广州市、成都市、福州市、南京市、青岛市、厦门市、苏州市、无锡市、银川市荣获“最佳引才城市”称号;成都市锦江区、广州市海珠区、上海市临港新片区、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株洲市天元区同时荣获“最佳引才城市(区县级)”殊荣。

     其中,今年广州再次拟推出极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具有全球前100名的国内外一流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加上在广州市内创业或工作超过6个月,或将可申请广州人才绿卡,极大提升了城市对海内外的人才虹吸能力。

      大学生更青睐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

    2021年,中国有909万大学生毕业,大学生作为未来职场重要力量,成为各个城市争夺人才的主要目标。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发现,京津冀城市群、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这三大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城市群,成为高校人才的首选流入地。成渝城市圈的发展潜力和生活方式吸引着更多年轻人,吸引力排第四,成为新晋“黑马”。

    从大学生城市群流动走向来看,京津冀城市群对于北方城市学生产生的辐射范围更广,来自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大学生则更加向往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在智联招聘2021年求职大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流入人群占比为14.70%,在全国城市群中排名第二,这离不开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多措并举采取的人才吸引组合拳。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才吸引上表现优异的成渝城市群,大学生就业意向以10.19%排在京津冀城市群、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之后,位居第四,说明城市在聚才留才上的一系列探索已取得显著效果。“最佳引才城市奖“为获奖城市新添了一张“引才”名片,也为广大求职者的城市选择提供了可参考性依据。

2021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奖出炉,广州上榜

       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出炉,广东等多省市表现亮眼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稳住了就业就稳住了千家万户的“饭碗”。“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的评选维度围绕城市在人才就业与企业扶持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制度、活动与成果等。今年,广东省、北京市经济开发区、东莞市、杭州市、南京市、深圳市、苏州市、无锡市、武汉市、银川市、青岛市城阳区在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中荣获“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在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中树立了优秀的城市样板。

     从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我国新设市场主体数量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2021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市场主体数量达1394.5万户,为稳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以获奖的广东省为例,广东在今年一季度发布59项“促就业”政策举措,对个人创业、创业孵化、创新创业基地提供支持,加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鼓励创业、提升技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等措施。

    据介绍,“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一项中国最佳雇主的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同时通过洞察职场需求变化,为求职者提供 “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标准,实现雇主与雇员的 “双赢”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