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东阿阿胶杯”《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18 17:59:26  
 

  经济导报记者 姜旺

  12月17日下午,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总工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省中医药推广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东阿阿胶杯”《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聊城东阿圆满落幕。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庄严,省医务工会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李景文,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卫红,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广源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奖。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岐黄学者高树中,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张永清,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学科(肺病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张伟,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谭奇纹担任现场评委。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新冠疫情医疗救治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山东是中医药大省,是脉学、针灸、汤液的发源地,历代名医辈出,中医药资源丰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成立了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省中医药大会,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颁布了《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全力推动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跨越。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深入推进《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学习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东阿阿胶杯”《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在东阿阿胶举办,作为行业内拥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传承的企业,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全国第一部阿胶生产工艺规程,一直以来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坚定不移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之路。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东阿阿胶不断开展产品功效研究,首次阐明阿胶补血机制、对肺损伤的保护机制,开发了东阿阿胶粉、阿胶珠中药饮片等新产品20余种,做到“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让传统中药焕发出时代光彩,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竞赛圆满落幕,面对新时代发展机遇和人民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体山东中医药人仍将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在新的发展阶段,弘扬齐鲁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为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