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重点项目快马加鞭“赶进度” 临港先进制造业蓬勃起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17 18:55:16  
 

    临港区43个市级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以重点项目为引擎,临港区先进制造业正蓬勃起势,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姜凌春

  今年,临港区坚持以“规范建设年”为总抓手,重点推动产业培植、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九个方面工作实现大突破。其中,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招商引资上,临港区通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配套完善对外开放平台载体建设,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大好高外资项目在临港区落户安家,为临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日本华钟制药项目(下称“华钟制药”)就是临港区加快推进高水平招商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生动实例。
  进入四季度,临港区各重点项目抢工期、拼速度、保质量,全力以赴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11月30日,天空中飘落着雨夹雪,走进华钟制药项目现场,工地上仍是一派热闹景象。从今年8月获准施工,临港区党工委、管委领导班子便不时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项目推进进展,帮助项目方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我们之所以安心将项目落在临港区,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看好临港区优质的招商引资政策。”华钟制药项目负责人林军说。
  华钟制药项目投资方为日本客乐谐制药株式会社,是日本汉方药产品市场销量领军企业。此前,日本客乐谐制药株式会社也曾在国内其他地市投资设立汉方药产品生产加工公司,经过近30年的生产运营,显露出了产能瓶颈。为此,日本客乐谐制药株式会社便考虑在中国再投资设立一处汉方药生产加工公司。
  究竟在哪里投资设厂?“在对山东多地进行考察后,我们最终选择了临港区。”林军介绍,汉方药产品生产对环境质量要求较高,此外,日本客乐谐制药株式会社汉方药产品全部销往海外,海运便利也是其重要考量因素。
  在项目落户建设的整个过程中,临港区管委贴心的营商服务,让林军心里十分熨帖,“项目立项、图纸审核、开工建设等各个时间节点,临港区政府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大幅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事实证明,我们没有选错地方。”
  眼下,华钟制药一期单体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浇筑作业,预计年底前将完成3栋单体主体施工。“明年年底前,项目将具备生产条件,达产后,将实现每年加工制作5000吨汉方药产品。”看着施工现场的忙碌场景,林军信心满满。
  在华钟制药项目建设快马扬鞭式向前推进的同时,临港区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也纷纷开足马力“赶进度”。今年4月,威海江河液压项目获批开工建设,自此项目推进便安装了“马达”,快速推进。如今,江河液压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生产设备也搬进车间。
  “10月初,项目正式进入试生产,对临港区的项目推进服务,我百分百满意。”江河液压项目经理孙海涛对临港区政务服务大加赞赏的背后,是临港区“领导领导、部门分包、管家服务、专班推进”的四位一体项目推进机制。“预计明年4月,项目将正式投产运行,届时,我们也将尽己所能为临港区发展贡献力量。”孙海涛说道。
  今年,临港区43个市级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其中,拓展先进复合材料研发制造中心的复合材料车间、装备车间基本完工,并且实现部分投产;顺丰速运智能分拣分拨中心8个月实现5000万件/年的全自动智能分拣能力提升;赛威医疗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以重点项目为引擎,临港区先进制造业正蓬勃起势,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