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快捷县域交通路网护群众安全出行 广饶疏通城乡“毛细血管”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1-12-14 10:43:44  
 

    为方便群众出行,广饶县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改善了交通状况,织就了城乡交通“一张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谭芳 刘翠)展开广饶县交通发展的新画卷,国道、省道四通八达,主干线公路纵横交错,犹如一串有温度的连心结,把广饶与周边县市紧紧相连,使城市、乡村环抱相拥,和谐韵律随路延伸,奋进之歌沿途唱响。
  S227河辛线广饶乐安立交至广饶临淄界段是广饶县的南大门,车辆来来往往,特别是重型货车较多,路面破损严重,到处坑坑洼洼,安全隐患大,影响周边群众交通出行。今年以来,该县实施了S227河辛线广饶城南老潍高路口至广饶临淄界段大修工程,历经数月的半封闭施工,目前已经改造完成并全线通车。
  如今,行驶在S227河辛线广饶乐安立交至广饶临淄界段,道路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重新划上了交通标线,一眼望去,宽阔平坦、干净整洁、标线清晰,过往车辆井然有序。
  “以前这条道路路况比较差,影响了城市形象,驾车体验也不太好。现在主路面畅通平顺,开起车来特别舒畅,心情也好。”看着修整好的道路,每天往返于广饶县城和李鹊镇的印振宁十分开心。
  据了解,S227河辛线广饶乐安立交至广饶临淄界段路线全长10.822千米,起点位于广饶县乐安立交桥,向西南经李鹊镇,于李鹊镇南与S316寿高线平面交叉后止于广饶临淄界。该工程为一级公路,路基宽28.5-34.5米,路面宽度23.5-29.5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工程主要实施内容为路基路面、桥涵及交通安全设施。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该县南部的道路通行质量,为沿线居民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围绕群众关注的交通出行问题,广饶县大力发展交通事业,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巩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疏通城乡“毛细血管”,全力改善交通出行状况,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四通八达、内畅外联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增强了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依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广饶县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庐山路南延工程(广饶段)、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等20个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严格实行工作目标责任制,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工期、赶进度,各项工程进展顺利,进一步强化了广饶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逐步打造外联内通、高效快捷的县域交通路网。同时,为增强道路通行能力,提升群众出行体验,对全县多条道路进行优化改造,交通状况得到优化改善。实施S227河辛线广饶立交桥至临淄界段大中修工程,及永安路等县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黄闪灯安装工程;在镇街,大王镇城市路网提升工程、花官镇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有力推进,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在广饶街道苏王村,683米的进村路宽敞整洁,不时有村民、汽车经过,保洁人员李存明正在进行村道的卫生保洁工作。“以前进村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交通很不方便,卫生也难清理。现在水泥道路通到了家门口,群众出行方便了,环境也干净整洁了。”说起“四好农村路”建设带来的变化,李存明兴奋地说。在去年实施了“户户通”工程的基础上,今年,苏王村又投资52万余元,对进村路进行改造提升,重新铺设沥青和水泥路面并顺利完成施工。昔日脏乱差的农村变身成为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通行能力,方便群众出行,广饶县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今年重点推进实施广寿路、三大路、齐安路改造,广饶街道苏王进村路、大王镇小王路改造,稻庄镇兴源路、李鹊镇沙场路、花官镇南京路西延、花官镇西薛进村路等工程建设,改善了交通状况,织就了城乡交通“一张网”。同时,针对部分桥梁出现裂缝,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问题,强化桥梁维护管理,排除桥梁安全隐患。实施傅家路、永安路织女河桥维修加固工程,进行桥面铺装,安装防撞护栏;实施G516沾青线淄河桥加固改造项目,对桥梁裂缝进行修补维护,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