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粮油博物馆讲述品牌故事,“道不尽齐鲁粮油好·粮安记者行”第二站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10 22:46:38  
 

  经济导报记者 姜旺 实习生 孔娇

  12月9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粮安记者行”全国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正式启动。本次媒体行活动采访角度新颖,选取省内有区域印记和文化特色的粮油博物馆为切入点,看粮油企业的创新发展,探寻齐鲁粮油的文化渊源和品牌崛起之路。

  本次媒体行活动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活动期间,采访团将走进济南、淄博、青岛、枣庄等地的粮食博物馆,沿循粮油产业的发展轨迹,从粮食的生产、储藏、加工、制作以及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一场关于节粮减损的古今对话,通过图文稿件、短视频方式记录粮油企业稳健进取的风采,探寻山东粮食大省的历史渊源、现代粮食产业的发展轨迹、粮油品牌的塑造历程。

  众所周知,山东是粮食生产大省,也是粮食流通和加工转化的大省。特别是在近年来,山东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全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积极构建“好粮有网”产业互联网平台,粮食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全省粮食工业总产值连续多年高居全国首位,今年上半年已超过2300亿元,全年有望冲击5000亿元大关。

  而对于粮油博物馆,可能大家就会比较陌生。其实,山东的粮油博物馆数量众多,有的是老粮管所改建形成,更多的是粮油企业做大做强后新建起来的,而且这些粮油博物馆都有着自己鲜明的地域印记和文化特色,不仅成为地方粮油产业和企业品牌的传播聚合平台,还越来越多地发挥着教学研的社会作用。

  “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不断提升,本次的媒体行活动,来自全国的20余家媒体记者将从“好人、好原料、好技术、好产品”四个维度,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媒体宣传。利用短视频、图片云直播、稿件、vlog等多种方式,以粮食博物馆为切入点,聚焦粮油企业创新发展历程,展示山东粮食流通行业风采,进一步提升“齐鲁粮油”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9日,采访团先后走进了位于淄博桓台的华夏粮仓博物馆和位于青岛平度的中国“花生之乡”花生文化馆,透过粮油博物馆的建设过程和展示内容,深入了解了山东长江粮油仓储机械有限公司和青岛天祥食品集团等粮企的发展历程,并对地方粮油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品牌塑造进行了深入挖掘采访。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