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泱泱齐风”第十八届齐文化节暨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开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10 17:01:35  
 

  经济导报记者 周海波 通讯员 陈卫华
  12月10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八届齐文化节暨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在齐文化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表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文化赋能,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高标准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高水平举办齐文化节、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等重要节会,齐文化正在逐步成为风采别样、气质独特的“超级文化IP”。
  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介绍道,近年来,临淄区坚持把齐文化作为最大、最恒久的资源优势,把“文化赋能”列入全区富民强区“八大行动”工作主线,充分挖掘潜能,精心搭建载体,强力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力推动临淄从文旅大区向文旅强区“破蛹蝶变”。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北京大学临淄考古实践基地、山东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实习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区暨山东省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揭牌仪式。
  据了解,本届齐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包括管子文化交流会,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稷下问道——任清书画艺术展,世界级艺术大师吴冠中、波洛克、赵燮艺术展以及“海之情”装置、水彩、雕塑艺术展等系列活动。此外,各展馆在齐文化节期间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三千年泱泱齐风,八百载海内名都。齐文化节自200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2015年,“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整体纳入“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并先后获得“中国十佳节庆活动”“最具品牌价值文化艺术节”“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等10余项全国层面的荣誉称号。本届齐文化节以“泱泱齐风”为主题,围绕“祭姜、蹴鞠、招商、探宝、闻韶、寻古、惠民”等主题,旨在展示淄博文化名城形象魅力,进一步繁荣弘扬齐文化,不断增强城市的能级活力,助力淄博转型跨越发展,打响“齐国故都”“足球故乡”文化品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