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网红”新疆天润乳业开拓疆外市场,子公司落户山东齐河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9 14:33:14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凭借酸奶、奶啤等多款产品“火出圈”的天润乳业(600419)于12月8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在疆外市场的竞争力,充分考虑山东齐河县的地理位置、资源等优势,公司当日与山东齐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天润齐源乳品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共同出资3亿元设立天润齐源乳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乳品公司”)。其中,天润乳业以货币出资153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山东齐源以货币出资147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
  作为传统畜牧养殖大县,齐河县位于山东省德州市东南部,借助济南北跨的带动,齐河县北接京津唐,南接宁沪杭。以齐河为中心,500公里半径内有青岛、济南、太原、郑州、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大城市,交通极为便利。山东齐源为齐河县重点民生企业,下设齐源绿季农业集团、齐源环保集团、齐源水务集团、齐源宏康商贸集团四大子集团三十余家子公司,涉及天然泉水、检测化验、污水处理、食盐经营、肉类加工、交通救援、市政施工、勘察设计、农业开发、电子商务、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中央厨房、光伏发电等业务。截至2020年末,山东齐源总资产4.09亿元,净资产1.09亿元;2020年度,山东齐源实现营业收入5630.03万元,净利润219.52万元。
  对此,天润乳业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向疆外发展战略需要,对公司未来产能扩张形成很好的补充,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疆外市场,提高疆外的市场占有率,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加强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提升公司形象及综合竞争能力,最终实现公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公司及山东齐源将在充分利用自身现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协助乳品公司积极拓展新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并且督促乳品公司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检测、原料追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经济导报记者还注意到,天润乳业已与齐河县政府及醇源牧场有限公司签订《奶源优先供应合作协议》,能够保障乳品公司生产所需原料奶的正常供应。
  此前,天润乳业董事长刘让曾公开表示,这次项目的签约是天润乳业迈出新疆、迈向全国走出的跨越性一步,“齐河区位条件优越、投资环境良好,落户齐河对提高天润市场竞争力、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天润乳业将不遗余力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努力为推动齐河县乳制品产业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