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以“红色引擎”整合文旅资源 微山湖景区冲“5A”进行时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7 9:39:12  
 

  微山县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创建微山湖国家级5A景区。
  持续丰富旅游业态,突出打造红色、民俗、生态三大主题文化,全面升级国家湿地公园、旅游特色村、精品民宿等文旅业态
  将历史底蕴与自然景观深度嵌合,形成“景色”+“红色”多维度旅游体验,微山湖旅游区正以“红色引擎”整合文旅资源、构建新经济增长极、践行“新旧动能转换”理念的昂扬姿态,高质量推进“国家5A景区”创建。
   
    贴上亮眼标签
  
    “动能转换”推进“绿色增长”,文旅资源实现深度挖潜。北方最大的淡水湖、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风韵、优质的湖鲜农产、全国12大重点红色旅游区、《铁道游击队》的品牌效应……微山湖景区有着太多亮眼的标签,有太多可写的“文章”。2019年以来,微山县大力实施“文旅突破”战略,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推动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砥砺前行、只争朝夕。
  发展,必须挺立在坚实的硬件基础之上。微山湖创5A项目累计投入7亿元,创建区域面积76.8平方公里,铁道游击队纪念园、荷园等27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全面完工。对微山岛三贤街、大官码头商户建筑进行立面改造提升,配备安装垃圾箱370处;新建景区游船服务点、游客中心1万平方米,生态停车场12万平方米、车位2000余个,轮渡服务点2万平方米等;建成生态停车场7处、车位2000个,改造游客中心1处、游客服务处2个,新建或改造卫生间35处,建设智慧旅游指挥中心2处,整治改善旅游道路28公里。
  项目整合了景区的原有资源,通过科学规划、硬件提升、规范管理等措施,擦亮“微笑微山、无微不至”旅游服务品牌,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举办系列节庆活动,微山湖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同时,持续丰富旅游业态,突出打造红色、民俗、生态三大主题文化,推进新业态项目建设和硬件支撑,全面升级国家湿地公园、旅游特色村、精品民宿等文旅业态。
   
    “红色引擎”开启
  
     “红色经典”嵌合“微湖风光”,立足服务放大文旅品牌。大官码头唱响的《铁道游击队》之歌,是微山县与山东省演艺集团合作打造原创红色话剧《微山湖》中的一个场景。自10份以来,原创红色话剧《微山湖》正式“入驻”微山岛,成为景区常态化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部话剧是在“故乡”演出,实景实地,充分展现出微山湖畔的红色精神和人文底蕴,进一步提升了游客的游览体验,放大《铁道游击队》这一经典红色文化符号,强化了旅游品牌的触感和温度。
  以“红色引擎”整合文旅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是微山湖旅游区在创建过程中的有力举措。立足本地实际情况,微山县采取“红色”+“景色”的融合发展策略,建设铁道游击队主题红色景观小品30多处。把“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作为微山湖旅游区创“5A”核心景点之一,以打造“全国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理念,实施了提升改扩建工程,以“微山红船、胜利启航”为主题打造展陈纪念馆,并融入AR增强现实技术、多媒体投影动态展示等互动技术,实现“智慧”场馆,为游客营造沉浸式观展体验。以“游客满意”为理念,微山湖旅游区在高速、国省道等重要路段安装旅游交通指示牌70余块,安装内部标识标牌2600余块,增设景区休闲设施100余处;深入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水平,累计培训超过1万人次;组织招募志愿者100余名,到景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叫响“微笑微山,无微不至”旅游服务品牌。 
  一湖芳华正当时,微山湖旅游区怀揣5A梦想,在创建之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正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环境、规范的服务,诚迎五湖四海宾客。     (白文娟 宋永习)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