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滨州市滨城区:黄河超级IP正式发布,四个文化项目同日揭牌启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4 18:10:13  
 

  记者李元春 通讯员 李荣新 马越
  12月3日,滨州市滨城区举行“讲好中国黄河故事”黄河超级IP《黄河守护者联盟》发布会。同日,滨州市图书馆滨城馆、滨城区文化中心、滨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功夫动漫北方总部基地揭牌启用。
  《黄河守护者联盟》以黄河文明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进行IP动画制作,以沿黄省区黄河生态治理故事为载体,集中展现我国黄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果,打造了一组承载深厚文化底蕴和洋溢时代精神的动漫形象,组合名为“黄河守护者联盟”。在今年8月12日公布的第六届“玉猴奖”获奖名单中,《黄河守护者联盟》荣获“年度十大最具商业价值文旅吉祥物”奖项。
  城市的魅力来自于对历史记忆的继承和创新。因此,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对自身文化的挖掘和传承。黄河超级IP是对黄河文化的高度凝练和现代表达,是母亲河与公众重要的情感纽带,更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象征,也是城市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近年来,滨州市紧密对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沿黄大项目、大景区、大企业的引领作用,推动文旅产业规模化、高端化、精品化发展。滨城区作为滨州市的主城区,基于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工作主线,立足主城区优势,以建设科创、开放、生态、智慧、实力、品质新的“六个滨城”为目标,助力“双型”城市建设,加大“四新经济”招引培育力度,全力打造滨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悉,滨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总面积2.2万平方米,依托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运营平台优势,打造集动漫制作、动漫发行、公关传播、品牌授权、衍生品开发与销售、动漫人才培育、资本运营等IP全产业链运营服务平台,将重点围绕广播影视、动漫、音像、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工艺与设计、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招商。
  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城市超级IP倡导者、中国十大动漫企业、中国动漫全产业链平台,此次在滨城区设立功夫动漫运营中心,将打造以功夫动漫造梦工场、功夫动漫版权交易中心、功夫动漫创意馆、超级IP衍生品开发中心、功夫直播、功夫漫客工场、动漫研学中学七大板块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将持续推动滨城区文创产业发展。
  未来,黄河超级IP将搭建起全方位营销推广矩阵,形成集游戏、舞台剧、动漫主题乐园、IP品牌授权、IP衍生开发、IP城市美陈建设、IP文旅项目于一体的产业闭环,实现产品开发、产业融合、园区建设、品牌融合,助力城市超级IP商业变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