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中建八局一公司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系山东唯一入选建筑企业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4 10:26:21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12月2日,2021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建八局一公司凭借在卓越绩效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组织奖,成为山东省今年唯一入选的建筑企业、中建集团近五年唯一入选的子公司。

  全国质量奖由中国质量协会评选,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奖项,在国内外质量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的在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与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国家级、全国性质量奖励。

  本届全国质量奖评选以“拥抱数字变革,推动质量创新,持续追求卓越”为主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少而精、树标杆”的原则,经过资格审查、资料评审、答辩评审、现场评审和全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环节,中建八局一公司从120余家申创单位中脱颖而出,作为15家企业入选单位之一,成功荣获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

  中建八局一公司总部位于山东济南,拥有“双特三甲”资质,通过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近百项综合性荣誉,累计斩获77项鲁班、国家优质工程奖。2020年,中建八局一公司实现合同额超1000亿元,营业收入超500亿元,综合实力连续三年位列山东省建筑企业前四强,2021年,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建筑企业。

  谋篇布局,领航企业发展方向。

  中建八局一公司提出了“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综合建设服务商”的发展愿景,建立了完善的战略管理体系,对战略制定、部署、评价与调整全过程进行闭环管理。

  创新驱动,塑造企业核心优势。

  中建八局一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专利总量突破2200项,位列山东省建筑企业第一名。

  文化引领,凝聚企业发展共识。

  传承发扬“军魂匠心、家国情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文化,中建八局一公司总结提炼“八大管理理念”,每年选树主题人物、最美代言人,组织铁军文化宣传月,连续11年发布年度主题词,文化导向始终旗帜鲜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竞争力,荣获“十三五”企业文化建设典范组织。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为中建八局一公司颁发奖杯和证书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