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两鲁企上榜胡润“瞪羚榜”,都是“海尔系”!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3 16:27:45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胡润版“中国瞪羚企业”榜单出炉。胡润研究院12月2日发给经济导报记者的《2021胡润中国瞪羚企业》显示,根据总部所在区域分布,山东有两家公司上榜,分别是海尔消费金融和有屋,均是“海尔系”企业。
  胡润研究院称,其发布的“中国瞪羚企业”,旨在寻找成立于2000年之后、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中国高成长性企业。本次榜单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10月15日。
  山东两家企业上榜
  胡润研究院表示,其搜集了近1500家新兴行业非上市企业数据,从中甄选出了171家中国高成长性瞪羚企业。
  “中国创业环境最近火热,今年瞪羚企业总数增至171家,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多了七成,比两年前多了一倍多。”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对创业企业的融资和规范化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科创板和最近成立的北交所,也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中国最成功的创业企业。”
  根据榜单,按照总部所在地看,山东有两家企业登上《2021胡润中国瞪羚企业》,分别是海尔消费金融和有屋,都来自青岛。
  公开信息显示,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定制化整体家居产品的个性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服务及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上述产品中的应用。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由海尔集团、海尔财务公司、红星美凯龙、绿城电商及中国有赞五家企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海尔消费金融和有屋,海尔云贷也位列该榜单之中,不过其总部位于重庆,与海尔消费金融的掌门人同为谭丽霞。
  大健康或成独角兽最多行业
  胡润榜单还显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苏州是中国瞪铃企业最为集中的五个城市,这五个城市的上榜企业数量之和占总榜单的80%。
  其中,上海超越北京,再次成为瞪羚企业最多的城市,达到54家。粤港澳大湾区共31家,占总榜单18%;长三角地区共87家,占总榜单一半。
  “上海能排到第一,肯定离不开地方政策的支持,上榜瞪羚企业中,注册在上海自贸区的最多,其他做得比较好的园区也包括苏州工业园区、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等。”胡润称。
  根据胡润榜单,上榜瞪羚企业51%提供软件或服务,49%有实体产品。60%以B2B为主,40%面向消费者。
  “以B2B为主的瞪羚企业比去年增加近九成,达到60%,主要因为今年新上榜企业以来自生物科技、企业服务、健康科技和半导体行业的B2B企业居多。”胡润说,“疫情后这两年,大健康行业高速发展,是瞪羚企业推动最多的行业,预计未来一年大健康行业有可能成为独角兽企业的第一大行业。”
  “瞪羚企业的增长速度挺快的,去年的100家瞪羚企业中,已经有接近三分之一升级独角兽或上市成功。”胡润提道。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