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鲁股日报:中锐股份连续5涨停,北交所鲁股回暖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3 8:35:37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12月2日,沪深两市延续震荡格局,汽车整车、教育等板块表现亮眼,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等板块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09%报3573.84点,深证成指跌0.19%报14765.56点,创业板指跌0.19%报3466.91点;两市合计成交1153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0.21亿元。
  山东板块中,个股跌多涨少,只有80余只个股上涨,占比不到4成,不过仍有济南高新、中锐股份、山东华鹏、中国重汽等6只个股涨停。
  从表现看,济南高新此前已经连续多周小幅上涨,呈现底部回升态势,公司本身并没有释放出太多积极信号,最近的一则公告是称拟发行1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目前公司市值只有32亿元,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股价回暖或是因为其低价特质。
  中国重汽涨停则是收到汽车板块带动。中信证券此前在研报中点评公司三季报时称,重卡行业最差时间已经过去,静待行业回暖。而公司智能网联工厂快速迁建投产,生产柔性化与一致性将进一步提升,并为未来生产智能重卡、新能源重卡做好了准备。值得投资者关注。
  另外,中锐股份已经是连续第5个交易日涨停,有报道称,中锐股份贵宴樽酒业公司成立揭幕暨与波波匠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共同在茅台镇收储优质基酒,提升基酒产能。不过公司也表示,其子公司贵宴樽公司的经营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中占比极低。
  北交所方面,7只鲁股多出现回暖走势,其中5只鲁股上涨,智新电子涨幅最高,达到5.56%。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中银证券指出,国内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内需下行压力增加,对冲政策等待落地。12月市场已进入明年配置行情,政策定调落地将会打破当前市场无主线的局面。当前来看,稳信用预期下,蓝筹板块或出现阶段性行情。行业配置上,新能源趋势不改,低估值蓝筹阶段性反弹,成长逐步进入左侧配置区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