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力争2025年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达2000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1 15:42:38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
  会议要求,省人社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省人社系统要增强历史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社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自觉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引领人社工作,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究谋划思路举措,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提升劳动者素质,努力提供更多高素质劳动力。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健全人才评价机制,以更大力度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完善企业工资宏观调控体系,健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日前出台的《山东省“十四五”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规划》,成为全国首个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其中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机构数量突破1万家,基础业态发展优势扩大,高端业态突破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全面升级。到2035年,实现公共服务有效保障、经营性服务逐步扩大,产业规模增速位于全国前列,发展效益稳步提升。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