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首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题材电影《归路》在滨州首映 观影请带好抹泪手绢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2-1 10:20:14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11月30日,电影《归路》全国首映仪式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州大剧院举行。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副司长徐建中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首映式。

  《归路》是国内首部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宽银幕电影作品。影片以山东省救助管理工作为素材、以滨州市救助管理站为原型创作,通过救助流浪者老梁、帮助其寻亲和回归家庭的艰辛历程,刻画了救助管理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折射出民政人的为民初心、爱民情怀。

  首映式上,詹成付在讲话中指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是一项大爱事业,党中央、国务院始终牵挂着流浪乞讨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状况。山东省在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就是其中的代表。电影《归路》取材于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真实的寻亲案例,展示了山东省、滨州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工作的成效,是全国民政部门流浪乞讨救助战线2万名干部职工默默耕耘奉献的缩影。2018年以来,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共帮助3.3万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回归家庭温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走进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关心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以及为这个群体提供热忱服务的救助管理干部职工。

   詹成付强调,全国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战线的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编好织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障网,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回归家庭,让他们都有温暖的住所,都得到良好的照顾,都过上正常的生活,享受共同富裕的成果。

  首映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归路》讲述的故事感人至深,是一部有温度的电影,深切体会到民政救助工作的不易。影片主演将人物的心路历程刻画得入木三分,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