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1“食安山东”媒体行 | 一只鸡可分割成108个部位!食品鲁企这样强管控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30 17:00:36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11月30日,经济导报记者跟随2021“食安山东”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日照泰森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QA(质量保证)组成员张志彩正在进行海绵擦样,QC(质量控制)组成员姚晓翠在一侧进行记录,只见张志彩将取样用海绵深入车间下水道地漏中反复擦拭,然后将取样海绵放进无菌袋中封口,并且在无菌袋表面详细记录了取样日期和取样点。

  “现在是在进行环境致病菌——李斯特菌的擦样检查,我们每天都会对不同的环境取样点进行抽查。”张志彩说,在进行这一项工作之前,张志彩和同事已经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检查。

  “为确保产品的安全和高品质,在当日生产结束后,清洗班组会对生产车间所有的设备、仪器设施、环境、工器具等方面进行彻底的清洗。” 日照泰森食品质量保证部在线主管李亮表示,夜间清洗班组的工作时间为8小时,但必须要等到QA和QC检查合格之后才可以下班,“如果检查不合格,那清洗班组就要重新进行清洗,直到检查合格后才可以下班。”李亮说。

  据介绍,在质量管理体系之下,日照泰森配备了充足的质量监控人员、产品检测人员,都经专业技术培训考核上岗,分布在屠宰、加工、深加工、冷藏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各种检验检测严格实施,原始记录规范完善、结果正确。

  “在分割车间,一只鸡可以分割成108个部位。”日照泰森食品加工厂厂长路则通说,泰森鸡肉分割线分为前区和后区,在前区,一只完整的鸡要经历上挂、电麻、宰杀放血、浸烫脱毛、掏膛冲淋等步骤,才可以被送至预冷间等待被分割。

  “在经历过浸烫、冲淋后,鸡酮体的温度比较高,为最大限度保证产品新鲜度和品质,必须快速将鸡肉预冷到4°C才能进行分割。” 路则通表示,在分割前区,鸡头、鸡肝、鸡心、鸡肫、鸡嗉囊、鸡腺胃、鸡爪等副产品将会被分割,分割车间后区主要以腿类、翅类、胸类、其他类为主。单单一条鸡腿,就会被分割成带皮上腿肉、带皮鸡腿排、鸡腿皮、去皮上腿肉、去皮腿排、去皮腿条肉、去皮腿丁肉、各种规格琵琶骨、蝴蝶琵琶骨、膝软骨等不同部位。

  据了解,日照泰森在整个分割加工过程中,环境温度始终被控制在12摄氏度以下,可以最大限度地抑制微生物的繁殖,保证产品新鲜度。除此之外,泰森对于生鲜保存的鸡肉,运输车的温度要求控制在0°C-4°C,对于冷冻鸡肉,车内温度控制在零下18°C以下,以保证鸡肉的新鲜和美味。此外,运输的车辆都配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温度记录仪,使泰森对整个冷链运输拥有完整的控制。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