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腾讯要参与入股福瑞达生物,估值36亿鲁商发展“医美平台”引来战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25 10:59:16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鲁商集团旗下“医美平台”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瑞达生物”)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11月24日有了初步结果。

  鲁商发展(600223.SH)24日晚披露,公司当日收到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增资挂牌公告结果通知》,确定南通招华贰号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购买体为福瑞达生物增资扩股投资方。据悉,腾讯创业为马化腾控制的企业。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福瑞达生物于9月24日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本次新增股本占增资后股本不高于17.58%,其中,战略投资者认购比例不高于16.90%,员工可按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价格协议认购不高于0.68%的比例。

  据悉,福瑞达生物成立于1998年6月,目前注册资本7500万元,鲁商发展及其全资子公司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合计持有100%股份。福瑞达生物是鲁商发展在健康美业方面的重要平台,被称为国内玻尿酸护肤产品的开创者和领军者,先后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2021年度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新增培育企业”。

  随着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福瑞达生物近几年业绩持续增长,2018年-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177.46万元、29664.06万元、66401.1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873.55万元、3247.15万元、4450.1万元。2021年,福瑞达生物业绩进一步飙升,仅上半年就实现营业收入59992.73万元,净利润7520.53万元。

  据悉,今年“双11”大促期间,福瑞达生物旗下多个品牌表现亮眼,专研玻尿酸护肤的颐莲品牌荣登京东平台美妆品类TOP3。其中,爆品玻尿酸喷雾淡季不淡,平均每秒卖出6瓶,总销售量突破196万+瓶,同比增长227%;在与薇娅的直播合作中,更是创造了2分钟爆卖50万+瓶的奇迹。专注微生态护肤的瑷尔博士品牌,重拳出击、C位出道,全渠道累计销售额破亿,多款单品跻身天猫平台热卖榜单,洁颜蜜、益生菌面膜、反重力水乳等产品销量纷纷突破千万大关。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21年6月30日,福瑞达生物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5734.57万元,但本次增资实际交易投前估值为36亿元。根据挂牌信息显示,战略投资方须以现金方式认购1538万元注册资本,增资额不低于73824万元,也就是说每元注册资本增资价格高达48元。

  尽管增资扩股价格不低,但基于对福瑞达生物发展前景的看好,到11月23日挂牌期满,由南通招华贰号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众达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动能嘉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众源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五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作为意向投资方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提交了投资申请,并交纳了保证金7382.4万元。

  据披露,招华贰号成立于2021年9月10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市招商国协贰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创业成立于2020年1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众达源成立于2021年11月10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宁波壹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动能嘉福成立于2021年11月4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山东省新动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众源二号成立于2021年6月21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众源二期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据悉,腾讯创业法定代表人为李朝晖,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等。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发现,腾讯创业最大股东为深圳市腾讯睿见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0%,经层层股权穿透,实际控制人为马化腾,最终受益人为马化腾、许晨晔。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将采取协议方式组织交易,指导签订《增资协议书》、办理资金结算手续、出具《增量产权交易凭证》等事项。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