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七市同步开展省会经济圈高速公路服务区道路客运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16 17:12:52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你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发现长途客车存在违规上下客行为,希望交通执法部门尽快查处!”近期,省会经济圈七市交通执法机构陆续接到类似举报线索。市民有所呼,执法有所应!11月16日,在省会经济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工作专班的统一指挥下,济南、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聊城、滨州七市同步开展省会经济圈高速公路服务区道路客运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道路客运车辆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从事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行为。

  高速服务区违规上下客等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缺少严格规范的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措施,不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且对疫情防控极为不利。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覆盖省会经济圈七市辖区内京沪、京台、青银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行动中,七市执法机构协同联动,强化信息互通、线索共享、证据互认,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充分发挥了“集团协同作战”的优势。

  在济广高速长清服务区检查点,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高速公路交警共同对过往客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全面排查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在联合检查中,一辆由定陶开往济南的班线客车涉嫌站外上客,执法人员当场进行立案调查,先行登记保存了相关证据,通知当事人及时补齐证明材料前往大队处理。

  据了解,这是济南支队与高速公路交警、运营企业共同建立的“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通过组建高速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不同主体之间的职能优势,探索出济南特色的“交通融合+”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行动中,各单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多层面整治高速公路服务区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促进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好转。

  交通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服务区员工通道管理情况,要求服务区运营单位加强员工通道门禁管理,在进出口加装监控,坚决杜绝乘客从服务区员工通道离开高速公路现象,并对服务区附近的隔离栅、围栏破损情况进行排查,发现损坏、缺失的督促及时修复。交通执法人员要求服务区经营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加强服务区管理,不给非法营运行为提供土壤,坚决杜绝服务区成为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的“特区”。

  这是省会经济圈七市建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机制以来首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扩大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执法的覆盖面。七市在强化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检查的同时,加大运政执法力度,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开展综合行政执法积累了实战经验,将大大提升交通部门行业治理水平。下一步,省会经济圈七市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道路客运检查力度,督促服务区管理企业加强管控,合力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高速公路道路客运市场环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