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省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13 6:35:58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11月1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邀请省政协、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等介绍省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
  发布会上,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魏余秀介绍,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协对民建山东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致公党山东省委提出的《关于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推动健康山东建设的建议》、民进山东省委提出的《关于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提案》3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就提案建议精心组织调研,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积极采纳落实提案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他概括介绍了重点提案督办的主要成效,发挥了重点提案督办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督办重点提案,对于引导提案者更加重视提案质量、促进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增强办理实效,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承办单位在突出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办理其他提案,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促进了提案办理协商的深入开展。督办中,坚持将沟通协商作为重点提案督办的“必经环节”。协商主体的参与上更加广泛。协商形式上不拘泥于传统,不固定协商场所,积极搭建线上和线下协商平台,采取随机访谈、座谈交流、网络协商等形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协商互动中,坚持协商座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共议难题、共商对策、凝聚共识。
  积累了提案督办工作经验。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加。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督办成效。把改进工作、提质增效贯穿提案督办工作全过程,推动从“督了多少”向“督出什么成效”转变等。
  推动了提案建议的转化落实。通过督办,督促承办单位把解决问题、推动提案建议落实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着力点,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与提高部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改进和提升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认真答复提案意见建议,注重将有价值、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尽快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推动建议成果的转化落实。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