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双11”啤酒大数据:鲁粤苏人最能喝,啤酒客近4成是女性…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12 14:43:26  
 

  经济导报记者 姜旺

  2021年“双11”狂欢大幕落定,来看一份有趣的“双11”啤酒大数据——“85后”“90后”消费人群成为啤酒消费主力,他们的“双11”购物在于感性与理性兼有,偏爱“颜值即正义”“高品质才是真实力”“买对的才更实惠”。

  “Z世代”在崛起

  数据显示,青岛啤酒天猫官方旗舰店消费人群中,“85后”“90后”占据39.8%,高于“70后”的21%。而随着消费人群的迭代,未来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Z世代”人群将成为消费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岛啤酒消费人群中,有近4成(37.7%)是女性。像青岛白啤、柠檬炫奇、BGM拉格等品类,就更受女性啤酒客欢迎。

  山东、广东、江苏最能喝

  “双11 双第1”,在天猫平台,青岛啤酒位居啤酒类目品牌销量“双11”当天排名第一、啤酒类目旗舰店销量“双11”当天排名第一,内容种草、会员营销双驱动,活跃消费者总量同比增长65%;在京东平台,啤酒类目官方旗舰店11月1日到11日,青岛啤酒销量全程第一,新增会员是去年同期8倍,青岛纯生单品销量是去年同期11倍。

  数据显示,青岛啤酒消费TOP5区域分别为山东、广东、江苏、辽宁、上海。分析认为,对于一个省份来讲,“是否能喝”与其经济发展水平关系密切。

  理性消费,买对了才更实惠

  比起以往的“薅羊毛”、跟风买,理性的消费者更注重什么是真正的“一分钱一分货”,更具性价比、更高品质的生活,正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新风潮,“买对的才更实惠”。

  考虑到消费者全方位的购物需求,充分解决当代年轻人的“选择恐惧症”,青岛啤酒还推出了琥珀拉格、白啤、黑啤皮尔森、IPA等6款啤酒种类的组合礼盒,以12瓶成箱的销售模式支持线上一次购买,充分满足消费者多种口味的体验需求,深受年轻消费者好评。

  偏偏实力更超群

  这个“双11”,青岛啤酒以跨界联名玩出新的花样。青岛纯生×SmileyWorld联名款上线销售,以卓越的品质结合时尚潮流设计,打造趣味潮单品。一款款不同笑脸表情的青岛啤酒,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态度,“啤酒会微笑,走胃又走心”。

  作为啤酒爱好者极佳的囤货时机,“双11”,青岛啤酒为消费者带来了舒心的消费体验:无论是“高大上”还是“小清新”,青啤系列产品的颜值与品质始终“在线”,这无疑更好地俘获了消费者的芳心。明明可以拼颜值,偏偏实力更超群。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