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城商行,理财卖火了!东营银行三款产品开售即“秒光”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12 14:37:24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日前,普益标准披露《10月封闭式理财产品兑付收益榜》《10月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排行榜》两个榜单,山东法人银行机构表现亮眼。其中,齐商银行、恒丰银行、东营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因较高收益纷纷上榜。总体来看,今年10月,山东银行机构发售的理财产品,实际兑付收益率在全国范围内处于较高水平。

  那么,进入11月,山东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情况如何呢?经济导报记者走访青岛银行、齐鲁银行、东营银行等的多个营业网点发现,进入11月,业绩比较基准(年化收益率,下同)4.00%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不仅多了起来,而且销售火爆。

  齐商银行封闭式理财收益达5%

  恒丰银行三款产品跻身分榜单

  据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10月到期封闭式净值型公募理财产品共计1579款。普益标准以10月到期的封闭式公募净值型产品(11月4日前披露)为样本,分别以开放类型、发行机构、产品类型为统计维度,对这些产品兑付收益表现进行统计排名。

  封闭式理财产品收益榜单显示,今年10月有30款产品上榜,实际兑付收益门槛为5.00%,最高达6.80%。其中,斩获10月封闭式理财产品实际兑付收益第一的,是工银理财的“工银理财·两权其美混合类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20HH3119)”,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为6.80%;中银理财的“(灵活配置)中银理财-智富(封闭式)2019年05期”以及贵阳农村商业银行的“超值宝新客专享7期净值型理财产品”紧随其后,实际兑付收益率分别为6.52%、6.51%。

  从不同机构来看,封闭式理财产品收益榜上的30款理财产品,18款来自城商行,2款来自股份行,6款来自理财子公司,4款来自农商行。普益标准研究员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整体来看,城商行占比较高,其中广西北部湾银行、徽商银行、焦作中旅银行分别上榜了3款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封闭式理财产品收益总榜单中,不乏山东城商行的身影。齐商银行的“金达创富理财SD7437号”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封闭期限一年,实际兑付收益达5.00%。

  同时,在国有行和股份行封闭式产品10月兑付收益分榜单,入榜的有14款产品,其中有3款来自恒丰银行,实际兑付收益分别是4.41%、4.36%、4.35%。

  东营银行、威海银行

  现金管理类理财收益较高

  除了封闭式理财产品,新规下的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收益走势同样值得关注。

  普益标准根据公开渠道披露的数据,选取2021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已披露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的存续公募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对其近一个月内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进行排名。排名显示,今年10月,跻身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榜的30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水平在3.2391%至3.9017%之间,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4377%,较上期下降0.0788%。其中,有12款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榜单所有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较上期增加2款。

  “从机构类型分布来看,上榜机构类型中,城商行产品数量最多,共有19款产品,占比63.30%。”据普益标准研报分析,农商行有8款产品上榜,占比26.60%;股份行理财子公司、国有行理财子公司分别有2款、1款产品,占比分别为6.66%、3.33%。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城商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表现尚佳,东营银行、威海银行均有产品上榜。其中,东营银行发售的“瑞盈理财天天乐享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3.4560%,位列10月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排行榜第11名。威海市商业银行发售的“快乐享盈1号天天净值型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3.3538%,位列10月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排行榜第18名。

  收益4.00%以上的理财多了

  10月山东银行机构理财收益表现尚佳,那么目前济南市场银行理财收益水平如何呢?

在经济导报记者日前的走访中,青岛银行一位客户经理给经济导报记者发送的产品推介信息显示,募集期在11月4日至11月10日之间的一款名为“创赢计划2021年252期(净值型)”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070天,业绩比较基准高达4.80%,仅1万元起购。

在该产品发售最后一天的11月10日上午,经济导报记者向青岛银行营业网点咨询得知,该产品目前还有少量额度可以购买。此外,还有一款期限是696天、业绩比较基准4.60%的净值型理财也在募集中。

  “2021年储蓄国债新的一期今天开始发行了,也卖得不错。”在位于济南市解放路的一家青岛银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向经济导报介绍,2021年储蓄国债第七、八期(凭证式)11月10日起发行,三年期年利率3.4%,五年期年利率3.57%。“投资国债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两期最大发行额度都是150亿元,时间截至11月19日。”

  理财、国债销售火爆的背后,投资者青睐的不仅是高收益,还有城商行日渐成熟的风控水平。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11月10日,东营银行的业绩比较基准为4.2%、中低风险的“瑞盈理财智多盈系列1号202114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封闭期限365天),则开启发售便被“秒杀”。截至11月10日中午,该款产品剩余额度显示为0。

同日,东营银行开启发售的还有另外两款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10%、4.00%,对应封闭期限为183天、99天。这两款产品同样在发售当天上午即售罄。

  面对经济导报记者的咨询,东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理财销售火爆,差不多在第一时间就会卖完。若想购买,请继续关注产品发售信息。”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