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成交量连续7个月下滑 北京二手房年内首次跌破万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加入时间:2021-11-12 9:29:44  
 

        成交量连续7个月下滑 北京二手房年内首次跌破万套

  10月份网签仅9340套,同比下降53.4%!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在2021年首次跌破了万套,同时在价格方面也呈环比下降趋势。

  进入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仍在继续下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11月1日~11月7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2366套,环比下跌26.32%;均价为5546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74%。

  诸葛找房表示,尽管中央释放信贷环境改善的信号,但北京的购房贷款额度并没有明显放松,新房、二手房成交水平保持低位运行。特别是二手房市场,受学区房政策及海淀区推行二手房指导价等影响,成交热度明显低于上半年。

  成交量年内首次跌破万套

  魏旭是一个在北京单干的房产经纪人,新房和二手房都做,利用各种互联网工具和从业以来积累的客户资源。一直以来的业绩用他的话来说是“还不错”。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他已经在北京安了家。

  帮别人挑到好房子是魏旭的经营理念,在他的业务中,学区房占了挺大一块。他曾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北京市在进行学区改革,对学区房有一定影响,不过从长远来看,能够保值增值的还是学区房,我就十分推荐我的客户买优质的学区房。”

  不过最近几个月,魏旭说:“感觉二手房市场明显冷下去了,看房的人少了,成交也少了。”

  据中原地产相关统计,10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9340套,同比下调53.4%,环比下调25.7%,这也是北京二手房市场连续7个月成交下调,更是年内首次跌破万套。

  诸葛找房统计显示,上周(11月1日~11月7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2366套,环比下跌26.32%;均价为5546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74%。

  而在石景山的一位经纪人员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周围片区这一两年以来市场变化都不大,房价很稳定,交易量也是那样,没有大起大落了。”

  曾经有经纪人员向记者推荐消费贷,反复诉说着一定要“能买房就买,用消费贷也要买”。而就在几天前,记者再次询问其业务时,该经纪人表示“早就已经离职了”。

  调价房源中近九成为降价

  至于成交下降原因,魏旭认为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我觉得现在市场的观望情绪很严重,不知道政策将来怎样继续发展,所以很多潜在的客户就不敢出手了。另一方面是银行贷款的额度收紧,令很多准备购房的人缺乏资金,时常会有购房人向我抱怨资金的问题。”

  根据央行数据,10月份住户贷款增加464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2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221亿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对比2020年上半年及2021年上半年住房贷款新增数据,2021年上半年房贷相较2020年多涨了6300亿元。也就是说,三季度房贷同比少放款了5100亿元。整个10月房贷同比只多了100多亿元,市场积压需求没有释放。”

  若以周度来看,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上周(11月1日~11月7日),北京3城区市场均价下跌,13城区环比上涨。从城市涨跌幅情况来看,密云市场均价环比涨幅居首,本周涨幅为1.19%,门头沟跌幅居首,环比下跌1.43%。其中涨价房源量占调价房源量的占比为10.64%,相比上周扩大0.33个百分点;降价房源量占调价房源量的89.36%,涨价房源占比扩大至10.64%。

  张鲲是北京的一名新市民,从毕业之后便一直在准备购置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有点不知道怎么选,以我手上的钱,选新房就要离工作的地方很远,要是选二手房就只能在‘老破小’上挑。我看北京的房子现在价格也就是这样,有的时候我看还往下跌,所以也不着急买。”

  不过,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徐跃进认为,“随着调控政策逐步趋稳,信贷政策边际宽松预期增强,房地产市场阶段性政策底已现,四季度市场有望逐步回稳。”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