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退税“送”上门解燃“煤”之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9 12:46:51  
 

    日前,嘉祥县嘉星热电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锡健接到了嘉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让他马上到公司。正为纳税申报税款缴纳问题焦急的李锡健不曾想,税务局此行,却是为了让群众温暖过冬,来解决公司燃“煤”之急的……
  原来,为促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切实减轻煤电企业税费负担,国家税务总局紧急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的减税、退税和缓税措施。为第一时间让相关企业了解并享受到该政策,嘉祥县税务局“嘉言税语”税收专家顾问团即时前往嘉祥县嘉星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
  第二天,李锡健看着公司账户里多出来的900余万元退税款不敢置信。李锡健说,“这真是及时雨!今年的煤炭价格飙升,供暖又涉及群众生活,我们的压力太大了!这下好了,税务局不仅帮着把增值税增量留抵税款退到了公司账户,还帮我们上报了专项缓税申请。我们不仅可以享受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优惠,第四季度除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以外的全部应缴税款都可以暂缓缴纳。有税收的扶持,保证让县里的群众温暖过冬!”
  及时为企业办理退税只是嘉祥县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嘉祥县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任务,健全群众诉求搜集机制,掌握社情民意“风向标”,紧紧围绕各类重要民生事项,组织各级各部门干部及全县676名专职网格员,开展联系群众“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62.2万人次,收集办理民意诉求5000余条。
  嘉祥县针对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等领域的民生短板,坚持集中有限财力办大事,先后启动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环卫一体化、供水一体化巩固提升等民生工程项目,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入。    (黄丹丹 孙玉霞 屈昂)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