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 | 行业总产值400多亿 ,德州将通过四举措扮靓“中国体育名城”品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5 15:35:53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德州体育用品制造产业在全国、全省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影响力和带动作用越来越大。下一步,德州将如何凭借良好的产业基础,打响“中国体育名城”的品牌?
  11月5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5场——德州专场上获悉,德州体育产业通过多年的持续创新,呈现出由小到大、蓬勃发展的景象。现有体育用品及相关企业1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34家,其中,竞技体育器材企业7家、商用健身器材16家、健身路径体育器材8家,行业总产值400多亿元。
  据了解,目前,德州拥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乐陵)、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庆云)、中国健身器材产业基地(宁津)等“国字号”品牌以及泰山体育、世纪星、迈宝赫等知名企业,成功创建“中国驰名商标”3件,中国名牌产品4件,国家免检产品1件。以泰山集团为代表的一批体育器械产品,进入奥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重要赛事。德州正发展成为一座方兴未艾的“中国体育名城”。
  德州将通过以下措施扮靓“中国体育名城”这一品牌。
  加强领导,做好顶层设计。高层次谋划,高规格推进,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举全市之力,集中要素资源、统筹人力物力,全力打造“中国体育名城”。近期,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召开全市体育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全市范围广泛凝聚起“发展大体育、构建大产业”的思想共识。市政府制定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从审批手续简化、土地供应优先、资金人才扶持、费税减免等全方位提供支持。
  依靠科技支撑,建设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泰山集团龙头作用,依托现有泰山集团山东省体育用品技术创新中心,积极对接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省科技厅等单位,高标准建设国家体育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提升体育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国内一流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培训、服务为一体的体育产业基地,加速体育产业科研成果转换、专业人才培养、产业配套服务,打造千亿企业和体育产业集群。
  坚持规划引领,壮大产业实力。立足全产业链、全生产要素,聘请高水平专家团队编制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体育器材制造基地。体育器材产业方面,发挥泰山集团等骨干企业优势,推动产业向场景化、集群化、资本化、智能化、品牌化“五化”方向发展,着力培强龙头企业,强化数字赋能,提升产业竞争力。体育鞋服产业方面,依托泰山体育等知名品牌消费场景与销售渠道优势,发展以冰雪类运动鞋服、竞技用特种运动鞋服等品类为主的体育鞋服制造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体育服务业方面,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的体育器材展销旗舰店,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心城区体育公园、场馆、学校等公共服务、产业服务设施。积极承接举办区域性、国家级赛事,以赛兴城、以赛促产。支持泰山、盛邦等企业为学校和城市体育场馆提供装配式设施,实现从产品生产商到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
  开放合作,打造高端品牌。发挥企业品牌建设主体作用,完善品牌建设激励机制,鼓励企业制定中长期品牌发展规划,对表国际标准,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基础管理水平,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以品牌建设推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