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青岛第54家A股公司来了!荣丰控股加入“鲁股军团”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3 15:52:55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荣丰控股(000668.SZ)于10月底披露,公司注册地址已由上海迁至青岛。这是继去年11月盈康生命(300143.SZ)由广东迁址青岛之后,又一家迁址青岛的A股上市公司。由此,荣丰控股成为青岛第54家A股上市公司,并成为“鲁股军团”中的一员。
  “公司迁至青岛,也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大健康产业。之前,公司已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共同出资设立了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11月2日,荣丰控股证券部门杜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前身为房企,曾创造业内多项第一
  荣丰控股的前身荣丰地产成立于1992年,2008年通过与武汉石油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官网介绍,荣丰控股共有7家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建筑安装、投资管理、贸易、医疗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和开发经验,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曾创造业内多项第一。
  根据荣丰控股在相关公告中的介绍,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9月13日召开公司本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同意公司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公司迁址至青岛西海岸新区。
  10月28日,公司在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完毕注册地址变更登记手续,变更前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大道,变更后注册地址为青岛市黄岛区庐山路。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注册地址变更后,其经营范围仍包含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等,同时新增了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以及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等。
  据悉,荣丰控股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签订的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地方政府、产业基金及上市公司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围绕医养载体、医疗器械与功能食品、健康产业服务等重点领域,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荣丰控股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50亿元,主要投向医养载体、医疗器械与功能食品、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及其他大健康领域相关的新产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
  15年内不搬离西海岸新区
  根据协议,荣丰控股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功能,依托上市公司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基础和领先优势,结合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优惠政策,孵化和整合相关领域优质项目。
  此外,荣丰控股搭建基金架构,挖掘重点投资标的,统筹开展资本运作,待项目实现稳定运营后,协调上市公司择机退出,实现大健康产业基金的投资闭环,完成产业资产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
  西海岸新区管委会则将依法依规给予其各项投资优惠政策,并协调区市范围内优质企业和项目为基金提供开放投资机会。此外,如在签约之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3年内出台更优惠的政策,荣丰控股可参照执行更优惠的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协议约定,荣丰控股自协议签订之日起5个月内将注册地迁址至青岛西海岸新区,6个月内将税收户管地迁址至青岛西海岸新区,且承诺15年内不搬离青岛西海岸新区,不转移核心业务。确有特殊原因必须搬离的,荣丰控股须征得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书面同意,且荣丰控股须返还西海岸新区管委会已拨付的扶持资金。
  此外,荣丰控股在注册地和税收户管地迁址至新区后,承诺税收贡献达到(上市公司及相关产业全口径贡献税收)以下金额:3年内税收贡献累计达到5亿元;5年内税收贡献累计达到12亿元;7年内税收贡献累计达到25亿元;10年内税收贡献累计达到50亿元。
  股权结构显示,荣丰控股控股股东为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后者持有上市公司40.85%的股份。
  荣丰控股董事长为王征。今年1月,荣丰控股曾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继承事项发生权益变动,由盛毓南变更为王征(盛毓南之子)。
  10月26日荣丰控股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0.02万元,同比减少29.07%;实现净利润-1970.33万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39.36万元,同比增长16.80%;实现净利润-4533.46万元。
  【新闻同期声】青岛资本军团加速崛起
  经济导报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近两年,资本市场中的“青岛军团”加速崛起,成为青岛创新产业发展的引领者、优势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地方经济发展中“压舱石”“排头兵”。
  青岛证监局前不久发布的《青岛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分析》中,对上市青企半年报评价为:辖区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而今,荣丰控股的加入,也将为青岛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源泉与活力。
  统计显示,2021年以来,青岛全市上市工作捷报频传,已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第四位,占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数量的三成。青岛上市企业的行业集中度、登陆板块,也映衬着这座城市乃至山东全省独特的产业底色。
  截至目前,在54家A股上市的青企中,有37家在主板上市,13家在创业板上市,4家在科创板上市。从行业类型来看,其中的37家属于制造业,涉及电力设备、环保设备、机械设备、医疗设备、交运设备、轻工制造、食品加工等多个细分领域。
  此外,青岛全市尚有10家企业在证监会、交易所审核,22家企业在青岛证监局辅导,4家企业向境外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加上101家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504家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当地全新的拟上市企业梯队已初具规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