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中国移动4日上会!每股收益5元多,上市后现金分红率将不低于3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1-1 17:05:54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10月29日晚,证监会公告称,中国移动将于11月4日首发上会。此前8月18日,中国移动公布A股IPO招股书,拟于沪市主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9.65亿股,拟募集资金560亿元,这也使得其超过中国电信的542亿元,成为近10年来A股最高IPO募资额。
  据经济导报财经研究院测算,按募集资金及发行股数计算,中国移动的每股发行价将在58元以上。中国移动目前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00941.HK”,11月1日,中国移动港股收盘价为48.55港元。2020年底,中国移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54.39元。
  招股书显示,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数智生态建设项目。这5个项目总投资额为1569亿元,拟使用的募集资金560亿元。中国移动5G网络总投资额将达983亿元,其中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为280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一半。
  拟招股书显示,中国移动2018、2019、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68.19亿元、7459.17亿元、7680.7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68.69亿元、1064.75亿元、1081.3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5.7元、5.19元、5.27元。
  今年前3季度,中国移动营运收入为6486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通信服务收入5729亿元,同比增长9.0%,股东应占利润为872亿元,同比增长 6.9%。
  从上面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移动业绩稳定而且优良,是名副其实的大蓝筹。
  拟招股书显示,中国移动是全球领先的通信及信息服务企业,业务覆盖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竭诚服务全国9.46亿移动客户、2.05亿家庭客户、1553万政企客户。
  拟招股书公布的主要风险包括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5G业务商业模式尚不成熟的风险、业务转型拓展未达预期的风险,以及现行公司治理结构与中国境内设立的A股上市公司存在差异、A股股东通过诉讼手段寻求权利保护面临一定不确定性的风险等。
  中国移动在拟招股书中表示,如发行人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且实施现金分红后可以满足发行人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在任意连续的3个年度内,发行人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