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达成意向投资额32.37亿!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收获满满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5 13:27:24  
 

  经济导报记者 王旭光

  10月24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大会汇聚了近千件创新作品,吸引了线上观众千万人,线下观众5万人,烟台300多家企业、产业园区、高等院校参会,洽谈达成意向投资额32.37亿元。

  作为今年唯一一场由工信部主办的工业设计行业活动,本届大会以“设计·数智时代”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代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家、设计师等创新领军者,围绕数智时代下工业设计的创新发展,开展了富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思想碰撞,贡献了具有引领性、包容性的观点见解。

  大会同期举办的国内外优秀设计成果展,集中展出了来自中国商飞、中国中车、徐工集团、广汽研究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德国IFS设计公司、韩国RB设计公司等近200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机构、制造企业、高校院所近千件创新作品,从航空航天、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等高科技领域,到医疗器械、文创产品、家居家电等民生领域,充分展现了工业设计引领创新模式升级、推动创新领域拓展的重要价值,可以说代表了国内外工业设计领域的领先成果。包括本次“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部分获奖产品也在展区展出。

  展览活动共吸引线上观众1000万、线下5万人,工业及设计领域的企业机构代表、高等院校以及中小学生都非常踊跃地参观展览,不仅开拓了视野、领略了设计魅力、增进了交流合作,也提升了开放创新的意识能力。

  另外,大会发布了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年度创新成果、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并对优秀成果进行了推介,搭建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的合作平台。为充分利用好大会契机,烟台市组织了300多家本地企业、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等参会,同时派出招商人员与参会参展的企业开展对接洽谈,储备171条项目信息,洽谈达成包括投资、技术合作、贸易合作等意向投资额32.37亿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