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定了!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10月26日青岛揭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2 19:02:41  
 

  经济导报记者 陈鲁斌
  10月22日,经济导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将于10月26日-27日在青岛举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大会以“数智融通 四新聚势”为主题,将设立开幕式、主题报告、成果发布、平行主题论坛、区市论坛等多个板块,邀请德国工程院院士吉塞拉·兰扎、“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以及来自知名智库、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还有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出席。大会将分享最前沿工业互联网理念和趋势,探讨最关键工业互联网战略和路径,务实促成一系列合作项目,为推动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大会亮点主要体现在:
  一是突出理念引领,打造“思想高地”。大会将进一步汇聚全球顶尖智力资源,依托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这一国内顶级平台,邀请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内外院士不少于5人,行业知名专家不少于20人,龙头领军企业负责人不少于10人出席大会,以主题报告、高峰论坛、案例分享等形势,研判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发布工业互联网最新成果,展现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强大活力。大会还将发布平台体系、标识解析、工业信息安全等工业互联网领域重大研究课题,邀请院士专家与企业共同开展理论研究、联合攻关,共筑工业互联网理论高地。
  二是展现领先技术,打造“推广高地”。大会期间将举办“5G+工业互联网”家电行业现场会、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青岛站)、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第一次全会、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5G绽放杯先进制造赛道颁奖等相关活动,展现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网之都最新成果;还将举办“平台赋能、智能引领、5G融合、安全保障”等主题展览,将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领域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打造工业互联网“推广高地”。
  三是共享智慧成果,打造“生态高地”。大会将围绕工业互联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等4个方向举办20场平行论坛以及招商洽谈推介,海尔、腾讯、商汤、启明星辰等众多头部企业纷纷主动请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五大“国家队”深度参与,各方联手奉献一系列产业盛宴。面向全球邀请工业互联网“合伙人”来青共谋发展,催生一批“四新经济”项目,助推产业生态资源扎根山东、落户青岛。
  四是推动媒体融合,打造“舆论高地”。坚持开门办会,创新传播形态,持续输出“青岛声音”,进一步提升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品牌影响力。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