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1青岛创新之夜!这个海洋产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2 15:33:15  
 

  记者 孙琪超 通讯员 何琳 张栋

  10日21日,“青岛创新之夜·2021”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同时,青岛国际海洋产业资本咨询委员会成立。来自道达尔、江森自控、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等16家世界500强企业,现代海洋、数字经济、互联网、显示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100余家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国家协会机构的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共商“绿色可持续”,共论“创新碳达峰”,为助力青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青岛创新之夜活动由法国达索系统、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合控股集团联合主办。活动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创新模式,组织国际化的商务交流活动,搭建政企学研各方合作交流的创新平台,实现模式、平台、活动三个创新。

  活动中,青岛国际海洋产业资本咨询委员会揭牌成立,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罗熙文Sylvain Laurent,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建民,苏伊士固废资源管理亚洲业务执行董事古山(Francois Jenny)等10名国内外企业家、专家学者担任首批咨询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发起设立,内设海洋人才、科技、产业和资本四个专业委员会。

  当天,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还开展了绿色环保、智慧建筑、四新经济、海工装备及基础设施等多场专题会谈,达索系统集中展示了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工业赋能等多个应用场景。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软件公司、全球创新设计领域最大的软件企业,达索系统已与西海岸新区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据了解,作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年海洋生产总值占GDP比重超40%,技术合同交易额增长11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近60%,正努力发展成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与此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着力发展新一代半导体、新经济等9条重点产业链,精准发力船舶海工、海洋生物医药两大千亿级产业链,力争全年海洋生产总值增长20%,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