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环翠区发出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2 15:10:29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田常力

       环翠区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打造“环快办”政务服务品牌,积极转变政务服务理念,用系统化、智慧化、数字化方式重塑政务服务流程,通过“智慧+”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了流程简、服务优、体验佳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简易注销登记
       破解企业退出难题
 

       日前,公示期届满的刘先生前往环翠政务大厅办理简易注销业务,工作人员发现股东签字有遗漏,遂告知刘先生将签字补充完整后依程序重新申请。刘先生疑惑道:“还可以再次发起简易注销公示吗?”工作人员为其详细讲解了简易注销改革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刘先生感叹道:“这样就省事多了,按照以往的经验,失去了这次简易注销的机会,就得走一般注销手续,时间又长,材料又多,想想就懒得办。”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山东省印发的《全省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助力简易注销登记业务再提速。一是简易注销公示期再缩减。公告时长直接减半,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示期由45天压缩至20天,进一步减少企业注销的时间成本。公示期届满后,市场主体可直接线上申请全程网办。二是适用范围再拓宽。将简易注销登记的适用范围拓展至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偿完结的市场主体,将便利尽可能惠及每个企业,畅通企业的“退出通道”,加快企业的“新陈代谢”。三是建立容错机制。修改企业简易注销仅允许申请一次的规定,因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等特殊情况的企业,待异常状态消除后可依程序重新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打破程序梗阻,避免因无法申请简易注销而放弃注销出现“僵尸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电子印章
       让企业更便利
 

        “现在办事越来越智能化了,相比以前的实体印章,这个电子印章在手机上随时出示随时能用,确实方便多了。关键也不用小心翼翼带着公章到处跑,安全省心,必须给咱们的新功能点赞!”近日,威海源鑫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先生拿到了环翠区发出的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9月30日起,环翠区新开办企业完成实体印章备案后,可在手机下载并登录“爱山东威海”APP,完成企业用户注册及刷脸认证后,进入威海市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点击“印章领取”即可免费领取行政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名章四枚电子印章。
         据介绍,电子印章是基于可信密码技术生成身份标识,以电子数据图形表现的印章,其内容包括电子印章图形、印章信息和信任凭证,与公安部门备案的实体印章“同模同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以政务服务领域为例,申领电子印章后,企业可进入威海政务服务网“办事模块”自行选择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用电子印章签署文件,无需打印、无需跑腿、无需快递,即审即签、安全高效,极大地提高了企业业务办理的便利度。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