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共享“普惠式”服务 以“智造”促变革 滨州企业家站上科创“C”位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2 15:03:17  
 

       10月15日,第三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大会以“创新发展,行稳致远”为主题,进一步褒奖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广大企业家顺应时代大势,担当创新重任,共同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巩固成势、塑成胜势。 
       近年来,滨州出台一系列惠企暖企政策,召开企业家大会,成立企业家协会,打造“滨周到”服务品牌,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据悉,滨州将完善  “要素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创新走”机制,“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扶持政策,为企业创新配置最优质的资源要素,构建涵盖土地、资金、技术、数据等各种要素的高质量供给体系,推动资源要素向高新产业园区、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聚,让企业家在科技创新中唱主角、挑大梁,让企业家感受到更显著的“舒适感”“提速感”。

创新是第一动力
实业是第一支撑
 

       在第三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上,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等22位优秀企业家被授予“金狮奖”,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丛森等46位优秀企业家被授予“银狮奖”,航桥新材料科技(滨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振波等52位优秀企业家被授予“铜狮奖”,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等33家单位被授予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同时,公布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纺纱工厂技改项目等10个项目为滨州市“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表示,当前的滨州正加速迈进新发展阶段,创新是滨州的发展之魂,实业是滨州的富强之基。滨州坚定不移“搭平台、集要素、做生态、搞服务”,“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版图正在塑成,应用型创新高地强势崛起,服务企业的赋能增势、集聚辐射效应更加显现,成为激活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
       据悉,滨州将共享“普惠式”服务,持续推进渤海先研院平台服务实体化功能化、平台管理社会化集约化、平台运营资源化资本化,做广大中小企业发展路上的“创新搭档”“创业伴侣”。滨州以“战新”促转型,立足产业比较优势,重塑产业结构体系,推动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转型、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升级,打造“全国有标志性、全球有影响力”的高端产业地标,引导企业聚焦细分领域、专业市场、关键产品,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制造层次、平台能级,助推企业加快迈向产业链“关键环”、价值链“中高端”。
       滨州持续把校园办在企业里,走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支持企业与职业院校共建职教园区、产业学院和实训基地,把学校办成企业的培训基地,把企业办成学校的实践基地,不断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良性互动、深度融通。

       企业家擘画未来发展
 

       近年来,滨州铝行业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的宏伟目标,通过一系列拉长产业链、配置供应链、增强价值链,在结构升级、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高端化、终端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实现了有效推动,铝产业已成为滨州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首的支柱产业。2019年全市中高端铝制品占比仅为35%,2021年上半年已达到60.3%,滨州铝产业实现了从“规模经营”向“价值效益”的整体再造。
      “创新金属通过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充分享受到了滨州科学发展以及产业集群效应带来的利好。2021年创新金属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29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209位,中国民营500强第217位,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排名山东省民营企业前20强。”全市优秀企业家“金狮奖”获得者、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说,“创新金属在发挥好全市骨干企业作用的同时,将继续提升价值链,重构重塑产业链、供应链。未来五年,创新金属还将积极构建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排放绿色、产品绿色、回收绿色‘五位一体’的绿色发展体系,并按照‘工业4.0’体系要求,紧紧围绕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的开发与应用,努力实现更加智能、更加低碳的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
       “滨州市企业家大会连续举办了三年。三年来,我每次参会都感触颇深。大会让优秀企业家站上了‘C’位,这充分体现出滨州市委、市政府所打造的‘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氛围之浓厚。当前,滨州全市上下全力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作为企业家,工作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金狮奖”获得者、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风华表示。       (李伟伟 李元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