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将于28日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0 20:21:31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 10月20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将于10月28日在济南正式启动。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于风贵介绍说,去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山东连续举办两届“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围绕绿色经济、高端制造、医养健康、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等近10个领域开展产业合作交流,打造了“对话山东”品牌活动,大大推动了鲁日地方经贸合作。今年,在继续举办对话日本系列活动基础上,扩大对话国别,举办了对话以色列系列活动,并定于10月28日举办对话德国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德国工商大会主办,以“深化创新合作,共谋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建立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的长效合作机制,助力山东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按照“机制性、平台性、针对性、实效性”的原则,“对话山东”德国系列活动,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着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对德合作平台。主要活动有:
    主题研讨会。定于10月28日下午举行,在济南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德国驻中国使馆、德国地方政府、经贸和科研机构驻华代表、在华企业负责人等60余名德方人员现场参会;德国工商大会领导、巴伐利亚州、下萨克森州政府领导和德国知名企业负责人在线参会。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内相关部门和科研机构、企业负责人等在济南主会场参会。主题研讨会将深度解读中德经济发展形势,探讨产业平台建设和创新发展举措,推介山东产业发展战略和重点合作项目,分享合作经验,抢抓合作机遇。
    产业交流会。省贸促会、省委外办、省商务厅积极协调德国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和工商机构,与省科技厅、工信厅、住建厅、生态环境厅等共同举办中德科技创新、高端装备制造、建筑节能和环保技术等4场产业对接交流会。受疫情影响,很多德国企业将线上参加活动,与山东企业线上“一对一”洽谈,对接供需,深入合作。其中,中德科技创新对接交流会已于10月16日举办,中德10多位嘉宾进行科技项目推介,并就具体行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签署两项合作备忘录,取得积极成果。其他三场产业交流活动将于10月29日下午在山东大厦举办。
    德国企业组团来访。届时,50多家德国企业将组团来现场参会,包括西门子、大众汽车、费斯托等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省领导、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将与德国驻华机构、重点企业代表等进行座谈,搭建德国工商界与山东的政企对话平台,通过与德方企业“面对面”交流,宣传山东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及发展战略,听取德方企业对山东社会经济发展意见建议,促进双方深入合作;将组织德国企业按产业领域精准考察省内相关企业,展示全省产业发展成就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双方开展合作。根据实地考察及合作需求预对接情况,组织双方企业对口洽谈。
    于风贵表示,目前,距离活动正式启动已不到10天时间,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得到中德各方高度关注。
    官产学研高度重视。经积极协调,中德官产学研各界都对活动寄予厚望。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将分别连线德国工商大会负责人和世界隐形冠军企业代表,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山东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贸促会会长、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德国巴伐利亚州副州长、德国驻华大使馆代表、中德友好协会会长等致辞;省发改委推介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济南市、青岛市作城市推介;德国慕尼黑研究会主席、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围绕技术创新合作建言献策;中德500强企业代表分享合作经验,展望合作前景。 
    德国企业积极参会。德国企业对山东充满期待。从组织情况看,山东和德国工商界人士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关注,报名参会十分踊跃,主题研讨会预计线上线下参会人数将达2万人。德方将组织约70人的企业经贸代表团来山东现场参加活动、实地考察、洽谈合作。这是新冠疫情以来,我省接待的单个国家最大规模的经贸代表团,涵盖高端装备制造业、建筑节能、环保技术等领域50多家机构和企业,欧洲最大科研机构、德国最大检测认证机构、德国最大航空集团等将聚首济南。
    产业对接精心筹备。为抓住此次德国经贸代表团访问山东的良好机遇,我们精心安排德国企业在济南实地考察。同时,根据中德企业合作意向,通过预先配对、指定配对和现场随机配对等多种形式,安排三场产业对接交流活动,“面对面”洽谈合作。目前,已有逾百对中德企业申请配对洽谈。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